雞排公主許申儒

 

雞排公主許申儒 想當檢察官

雞排公主許申儒 念法律顧家計

 

 星光閃耀  ▲「雞排公主」華江高中的許申儒,高中3年來成績維持優異,錄取中正大學法律系。

 台北市立華江高中學生許申儒的建築師父親從工地摔下來,導致重殘,家計全靠母親賣雞排維生,她課後幫母親賣雞排,仍保持好成績。今年學測後參加繁星推薦,錄取國立中正大學法律學系,未來想當檢察官好好辦案、維護正義。

 許申儒表示,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目前的生活可能比人家苦,但當作是一種磨練,要比一般人堅強,這就是她的成長歷程。

 許申儒小學三年級時,建築師父親在工地監工發生意外,摔落地面導致癱瘓重殘,配合父親復健,舉家遷居台北。

 許申儒說,母親在台北市東園街、萬大路口擺設雞排攤來維持家計,她從小學五年級開始,平日每天下課後就到攤位幫忙,幫雞排抹粉按摩、串腸、切豬血糕、接待客人、補充原物料等雜事,都難不倒她,每天都要晚間七、八點才回家念書。周末假日的下午起也都會到攤位幫媽媽一起賣雞排。

 華江高中校長陳今珍表示,許申儒這位落難的「雞排公主」,高中三年來一直保持全年級十名內好成績,三年總成績是校排二%,可惜學測只考了五十五級分、沒考出水準。

 許申儒表示,他本想留在北部就讀,繼續幫家裡的忙,但學測五十五級分到不了台北國立大學法律系,今年繁星推薦錄取國立中正大學法律系,總算能兼顧興趣及學費。http://life.chinatimes.com/LifeContent/1401/20130312000454.html

 

台北市華江高中的「雞排公主」許申儒(見圖),家境清寒,母親僅靠一個雞排攤養活一家子,她從小五開始,課後就到攤位幫忙叫賣、炸雞排,高中三年來保持全年級前十名,靠獎助學金完成學業;她為了減輕家中負擔,透過繁星錄取國立中正大學法律系,希望當一名檢察官,未來要幫助更多像她一樣辛苦求學的學弟妹。

許申儒小三時,擔任建築師的父親在工地發生意外,從高樓摔下四肢癱瘓,家中突遭巨變,舉家從彰化北上就醫,在台北租屋,媽媽為扛起家計,開始在萬大路與東園街轉角處擺起小攤子賣雞排。

許申儒說,她和姊姊、妹妹下課後固定到攤子報到,幫忙備料、下鍋、招呼客人,平日忙到晚上八點回家,再開始寫功課;她對於課業自我要求高,不想讓母親擔心。考慮在北部只能念私立大學,因不想增加家庭負擔,選擇念中正大學法律系。她說:「雖然環境辛苦,但是一種磨練,讓我能更加堅強。」

許申儒說,她和姊姊、妹妹下課後固定到攤子報到,幫忙備料、下鍋、招呼客人,平日忙到晚上八點回家,再開始寫功課;她對於課業自我要求高,不想讓母親擔心。考慮在北部只能念私立大學,因不想增加家庭負擔,選擇念中正大學法律系。她說:「雖然環境辛苦,但是一種磨練,讓我能更加堅強。」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mar/12/today-life2-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