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r/14/today-so1.htm

韓修愛的辦公桌前隔板,貼滿 劉志勤、林真米及5名被害劉家子女的相片,連凶宅換發門牌後的舊門牌,也被韓修愛帶回辦公桌上,甚至與愛妻照片同列,隨時提醒自己「勿忘5子命案」。 (記者楊宜中攝)
95年9月吉安鄉劉家五子命 案發生後,歷經3位花蓮縣警局長,4位吉安警分局長,但吉安警分局偵查隊長韓修愛仍「堅守崗位」。(記者楊宜中攝)
乘著超輕航機升空,鍾姓偵查 員曾在花蓮縣東海岸勘查幻境中的地點,並隨時拍照記錄。最終,是在台東知本山區發現與幻境中相同的地點,而且是劉志勤兒時曾住過的房子。(記者楊宜中 攝)
吉安警分局鍾姓偵查員(左) 曾搭機升空勘查海岸山脈稜線,企圖找到幻境中出現劉志勤身影的地點。(記者楊宜中攝)

花 蓮「劉家5子命案」發生3年多了,死者的父母宛如人間蒸發,生死成謎。

案情懸疑如五里霧,警探借助靈異辦案,其間或有神鬼傳說、牽強附會, 但也有人謂「心誠則靈」;如李昌鈺所說,美國刑事界在案情膠著時,有些警探也會去找靈媒指點迷津,可見此非台灣獨有。

報導靈異辦案,表面 須談鬼神,骨子卻是藉此略窺警探窮追真相、鍥而不捨的精神。

〔記者楊宜中/花蓮報導〕面對重大懸案,警方為追尋蛛絲馬跡,即使飛天遁地也肯 捨命相陪,花蓮發生離奇「劉家五子命案」,警探為尋覓疑凶下落,曾在靈媒的指引之下「飛行」於山海之間…

劉家五子命案發生後數月,案情膠 著,耳聞宜蘭有位「師姐」,有帶人靈魂出竅、穿梭時空的能力,或可找到疑凶劉志勤,吉安警分局偵查隊長韓修愛是不信鬼神的「鐵齒一族」,但因無計可施,決 定一探究竟。

3警觀落陰 1飛上天

韓修愛帶了許姓、余姓及 鍾姓3名偵查員同行,3名偵查員接受了類似「觀落陰」的宗教儀式,許姓偵查員沒有「進入狀況」,余姓偵查員很快感覺「進入另外一個世界」,卻遭一個大手掌 朝他臉一推,退回現實世界,他自嘲大概長得太醜,連「那個世界」也不歡迎他。

最玄的是鍾姓偵查員,儀式進行不到5分鐘就進入「另一個世 界」,一尊他十分熟識的「神尊」立在眼前,劈頭說:「你很有資質,若願當我的徒弟,未來做『濟世』的工作,我就帶你偵破此案,找到劉志勤!」

警搭機尋覓 幻境山區

鍾姓偵查員還在考慮、陷於兩難之際,神尊一把拉起他在幻境中飛 行,直飛一處靠海的山區,山中有一棟屋子,屋外有庭院,庭院有一名背影酷似劉志勤的男子在澆花;接著,他又飛回出發點。

鍾姓偵查員向神尊 說,是否拜在門下當徒兒,他尚須考慮考慮,話一說完,就回到現實世界。

針對他的奇遇,專案小組努力尋覓幻境中的山區,鍾姓偵查員還央請超輕 航機愛好者載他升空,在一邊靠海、一面臨山的山脊稜線(花蓮東海岸一帶)鳥瞰尋覓,卻無所獲。

幻境地點 確是劉老家

不久,警方打聽出劉志勤小時候曾住在台東知本山區,韓修愛與鍾姓 偵查員心頭為之一震,他們趕往這處山區的鐵皮屋查看,鍾姓偵查員說「沒錯」,這就是他在幻境中見到的地點,對於幻境成真,心裡十分震驚。

然 而,疑凶劉志勤在案發後曾否藏匿在此?幻境中的澆花人是不是劉志勤?仍無從考證。

為了破案,後來有人建議鍾姓偵查員,不如拜神尊為師,將來 能「為更多人服務」,但鍾姓偵查員婉拒,他說當警察就是憑專業能力為人民保母,無意以「另一種形式」為眾人服務。

案子陷入膠著,韓修愛卻不 氣餒,2年前吉安換發門牌,他主動將凶宅舊門牌拆下,與劉家7口全家福合照同置辦公桌前的隔板,希望遇害子女若有冤屈,儘管找他申訴,無論是白天或黑夜, 他都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