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內政部參事劉文仕與高等法院法官郭豫珍,下周將歡度廿年「瓷婚」。劉文仕半年前突發奇想,每天選在郭豫珍上班時間, 為愛妻拍一張照片,留下倩影。
圖/劉文仕提供

內政部 參事劉文仕與高等法院法官郭豫珍,下周將歡度廿年「瓷婚」。劉文仕半年前突發奇想,每天選在郭豫珍上班時間,為愛妻拍一張照片,留下倩影。

他說,用相片紀錄太太的容顏,「一張都不能少」,而且還要洗出來觀賞,這可是他一天的精神食糧。曾經有一天清晨,因為趕送女兒上學,到內政部才驚覺忘了為 太太拍照,趕忙調換車頭到高院,請太太補拍一張,完成任務。

要拍到什麼時候才停止?劉文仕說,太太是法官,但對衣服搭配很講究,愛穿旗袍,連法袍都要加上旗袍領,衣服少說五、六百套,要等太太五、六百套衣服都亮過 相,輪過一回才會停止。

劉郭同是法律人,但是兩人都熱愛藝術。郭豫珍畫油畫,劉文仕則愛國畫,劉文仕辦公室牆上掛的多是郭豫珍的油畫。

他說,每一張油畫的地點,小碧潭、北埔、石門水庫一隅的稻田,都有全家共同回憶。

【2010/03/14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