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演紅電影《好小子》系列的顏正國,因為涉及擄人勒贖遭檢方求處死刑,法官判他15年有期徒刑,目前還在台中監獄服刑,外傳他將在6月假釋出獄,演藝圈還將 為他籌畫電影接風,不過,台中監獄表示顏正國表現良好,但依照刑期他還要一年才能提出假釋申請。

不論是跳舞翻滾還是中西合併的功夫舞蹈,在電影《好小子》系列綻放演藝光芒的顏正國,至今還深深留在5、6年級生的心中,演出6部電影紅遍大街小 巷,但這位當年炙手可熱的童星,卻因為吸毒,還在民國90年涉及擄人勒贖案,一度被檢察官求處死刑,最後被判刑15年,人還在台中監獄服刑,現在傳出他將 在6月份假釋出獄。

台中監獄否認假釋傳聞,副典獄長林萬源表示,那是台北誤傳啦!他還要一年左右才能假釋,顏正國刑期都還沒過半,未達假釋標準;不過,獄方表示,顏 正國服刑期間誠心向佛,研習書法,還多次參與獄中舉辦的各項活動,充分展現表演天分和演藝才華。林萬源說,「很多的參訪團體,他都會參與表演,目前表現非 常好。」

外傳演藝圈前輩已經籌畫電影希望為他接風,儘管顏正國假釋還得一段時間,獄方不想影響他的心情,但外界都在期待改過自新的顏正國能順利獲得假釋, 再度踏入社會一展演藝長才。(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惠美、張炯漢)

======================================================

TVBS /  2010/03/14

曾經以一系列電影「好小子」走紅的童星顏正國,2002年因為擄人勒贖案,一度被檢方求處死刑,後來法官改判15年有期徒刑定獻,人還在台中監獄服刑,現 在傳出顏正國將在6月假釋出獄,但是向獄方申請,遭到駁回;台中監獄表示,根本還沒收到顏正國的假釋申請,更沒有駁回的事,獄方表示,預計再1年,刑期過 半,顏正國就能提出假釋申請,儘管如此,已經有製片放出消息,要幫顏正國籌畫拍電影。 好小子電影旁白:「好小子,來了!」 當年的童星顏正國,和另外2個小男生,因為拍攝一系列好小子電影,一炮而紅,如今電影裡的小男生阿國,已經36歲,2002年犯下擄人勒贖案,被判15年 有期徒刑,現在人還在台中監獄服刑。

翻跟斗、耍大刀,3年前顏正國在監獄裡面的一段表演,看得出他身上還保留著小時候的武打細胞,每個動作架勢十足,在他28歲那年,他差點就被求處死刑,後 來改判15年,獄方表示,再過1年,刑期過半,他就能提出假釋申請,只是人還沒出來,就傳出有製片計劃找他拍電影。

能夠重返演藝圈,對顏正國來說,是他心中長久以來的夢想,4歲開始拍戲,10歲因為好小子聲名大噪,但好景不常,國片走下坡,顏正國無戲可拍,國中肄業的 他,交到了壞朋友,犯下毒品、槍炮和竊盜等多項前科,17歲就入獄,出來後,又因為擄人勒贖,再度被關進牢房,服刑前,他仍然忘不掉演藝星途。

好小子演員顏正國(2002.12.7):「希望當然還是繼續演戲,希望繼續當主角,繼續演戲。」 想重拾演員棒,當男主角,前輩已經對他張開雙臂,接下來就等他步出監獄,重新開始。

====================================================

  • 2010-03-14
  • 中國時報
  • 【馬瑞君、宋志民、張士達、 李雨勳/台北報導】
 

     死刑爭議炒得火熱,曾因涉擄人勒贖案、被檢察官求處死刑的「好小子」顏正 國,也傳將於6月假釋出獄!人還沒出獄,演藝圈對這位誤入歧途的更生人也伸出雙手,前輩衛子雲、製片蘇德峰已籌畫一部電影為他「接風」。不過,台中監獄副 典獄長表示,顏正國確實提出了假釋申請,但申請已遭駁回,仍未能提前出獄。

     為他量身訂作 製片不放棄

     顏正國是五、六年級生印象最深的童星之一,曾經與他合作過電影《想死趁現在》,及協助他抗安毒的製片蘇德峰得知假釋駁回,錯愕又感傷: 「這部片是為他量身而作的耶,衛子雲、孟飛、關聰都準備好了,但我不放棄,不管幾年,都等他假釋通過。」他說,顏正國在獄中已學佛,性情已較和善。

     顏正國今年已35歲,民國90年曾未婚生子,鮮為人知。他以6部《好小子》系列電影走紅台、日、韓、美。

     本求處死刑 改判坐牢15年

     民國85年,他連續犯下毒品、槍炮、竊盜前科,民國90年再因參與結夥綁架施姓男子被捕,一度遭彰化地檢署檢察官依「懲治盜匪條例」求處 死刑,隔年法官判15年有期徒刑,現於台中監獄服刑。

     據聞,他在獄中表現良好,還學習書法修性情,去年帶案走出監獄接受公視 《與流言密談》節目訪問,談及過往,便檢討「要怪自己,不怪別人」。獄友也稱,顏正國改變很大,也常鼓勵周遭人犯一起向上。他刑期原到2017 年,今年申請假釋已確定未過。

     朱延平:曾判死刑太誇張

     朱延平曾與他合作《好小子》,說如果假釋是真的,那是好消息,「他大錯沒犯、小過不斷,但判死刑太誇張了,可能當時爆發白曉燕綁票案,跟全國氣氛有關吧。」

     曾在電影《冬冬的假期》中與他合作的侯孝賢說,很久沒連絡,並沒聽說他將假釋的消息。對於顏正國之後是否能重回演藝圈,他說:「這完全要 看他個人吧。他以前也是有陣子不習慣這圈子,太早變童星都會這樣。若是他還有意願,願意一直朝這方面努力的話,當然還是會有機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