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2戰鬥機



  • 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持續升高,南韓總統李明博宣布經濟制裁北韓後,北韓也不甘示弱,25日宣布和南韓斷絕所有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北韓瀕戰 美軍F22戰鬥機提前抵日

南北韓瀕臨開戰邊緣,北韓26日驅逐8名開城工業區的南韓官員,而南韓與美軍佈下天羅地網來嚇阻北韓攻擊。最新消息是,美國緊急調派12架F-22戰鬥 機,北韓則在中朝邊境部署迫擊砲和火箭砲。為因應東北亞的緊張情勢,南韓海軍今(27)天將開始進行海上演習。

南北韓因天安艦事件對峙,情勢持續緊繃,美國國務卿希拉蕊26日飛抵南韓首都首爾,表達華府的堅定支持。她說:「美國會和南韓站在一起,在這艱難 的時刻。」據了解,美國緊急調派12架F-22戰鬥機,目前已有4架提前飛抵琉球嘉手納基地。

南韓海軍27日展開海上演習,而與美軍在6月則會進行大規模聯合軍演。目前,雙方準備在東北亞佈下天羅地網,美國調動了有尼米茲號航空母艦的第七 艦隊,南韓的文武大王艦則在濟州島東側,若發現有北韓船隻,將出動P-3C海上巡邏機及山貓反潛直升機進行攔截。

不過,北韓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們認為,南韓基於內部政治的考量而捏造天安艦證據嫁禍給北韓。朝鮮人民軍上將朴鐘淑(譯音)說:「我們不會忍受敵人 的挑釁,我們會發動全面戰爭反擊,這是人民軍的堅定立場。」

另外,26日傳出北韓4艘鯊魚級小型潛艦去向不明,引發南韓高度警戒,北韓還驅逐了開城工業區的8名南韓官員。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今年在中 朝邊界部署了長程火箭砲和迫擊砲,也讓北韓和中國之間的關係出現微妙的緊張氣氛。(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

----------------------------------------

美F-22戰機轉移沖繩 金正日睡不安穩

  • 2010-05-29
  • 【中廣新聞/王長偉】

 

    有報導說,由於「天安艦事件」,美國提前將本土的部分F-22戰鬥機編隊, 轉移到日本沖繩,恐怕近期北韓領導人金正日要睡不好覺了。美國某軍事雜誌,曾在前不久刊登一篇對飛行員的訪問報導說:駕駛「F-117」隱形轟炸機時,給 他印象最深的就是在北韓領空飛行。

    有外國媒體報導說:如今F-22戰鬥機,將代替F-117隱形轟炸機,執行進入北韓領空的任務。看來金正日睡覺都睡不安穩了!

    據南韓「朝鮮日報」刊登的評論指出,「F-22戰鬥機」的飛行速度時速兩千兩百多公里,可搭載近五千公斤的炸彈和八枚飛彈,作戰半徑超過三 千公里,從關島飛到朝鮮半島不需要中途加油。

    F-22戰鬥機具有隱形功能,不會被雷達發現。在二○○六年的一次模擬空戰中,一架F-22戰鬥機能夠擊毀一百四十四架「F-15」、 「F-16」、「F-18戰鬥機」,也是憑藉隱形功能。其他的戰鬥機,甚至不知道F-22是從哪個方向攻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