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小淘氣主角去世 得年42歲

  • 2010-05-29
  • 【中廣新聞/夏明珠】

 

    1970年代到80年代早期,在美國很紅的電視影集(小淘氣),在劇中飾演 那個調皮小男孩的童星(蓋瑞寇爾曼)因為腦溢血去世,得年42歲。

    小淘氣電視影集1978年在NBC電視網推出,描述一對黑人兄弟,被一個白人富翁收養,編劇用比較趣味的方式,描寫種族與階級關係,當時年 僅十歲的蓋瑞,胖嘟嘟的臉、加上一雙會發光的眼睛,慧黠、調皮又極具喜感的模樣,擄獲了千千萬萬觀眾的心,他成為電視上最閃亮的一顆星,這齣劇也曾在台灣 播出。

    令人遺憾的是,成名太早,讓劇中的幾個童星,長大後都迷失了自己,飾演小淘氣哥哥的布里吉斯,染上毒癮,殺人未遂,演小淘氣白人姐姐的少女 明星布蕾朵吃上搶劫罪,1999年因為服用過量止痛藥和肌肉鬆弛劑喪命,法醫判定是自殺。

    蓋瑞因為腎臟病,一直長不高,他只有142公分,雖然他力爭上游,但是小孩的身材,加上大人的臉,他幾乎找不到適合的角色,多年來,一直在 四流演員群中浮沉,1993年他在訪問中自暴曾經兩度自殺未遂,他很早就與父母決裂,21歲的時候,還被母親告上法院,根據他的說法,他媽媽是圖謀他的財 產。

    他一生做過的最大膽決定就是競選加州州長,2003年加州州長補選,他在135名候選人中,得票第八,他說,競選公職給了他展現不同才華的 機會,他在三年前結婚,夫妻關係並不和睦。

    曾經帶給無數人歡樂的小淘氣,42年人生充滿了悲劇,三天前,他在家中發生意外,送醫的一天之後,陷入昏迷,狀況迅速惡化,今天醫生拔掉他 的呼吸器,小淘氣走完短暫的一生。

------------------------------------

(路透洛杉磯28日電)演出電視影集「小淘氣」(Diff'rent Strokes)而走紅的童星蓋瑞寇曼(Gary Coleman),今天在猶他州的醫院因腦出血去逝,得年42歲。寇曼曾紅極一時,但長大成人後卻飽受個人問題所苦。

寇曼在「小淘氣」中飾演1名被 紐約富豪收養、講話尖銳的男孩阿諾‧傑克森(Arnold Jackson),這齣影集於1978年到1986年間,在全球播放。當年他與哥哥說話的台詞:「你在說啥,威利?」,成為時下流行語。

不 過當影集結束,寇曼的好萊塢星途也跟著黯淡下來,他受到財務、法律和家庭問題所苦。

寇曼的經紀人艾爾坎特(John Alcantar)在聲明中說:「我們很遺憾的宣布,蓋瑞寇曼先生在山區標準時間中午12時05分(格林威治時間6時05分)過世。」

艾爾 坎特表示,寇曼被移除維生系統,並「快速且平靜地離開」,他的妻子和其他親近的家庭成員都陪伴在側。

寇曼因先天性腎臟病使得生長停滯,導致 他的身材矮小。26日晚間他在位於猶他州森塔金(Santaquin)的家中發生顱內出血。媒體報導,他是因跌倒撞到頭部。

1989年,寇 曼對他的父母和經紀人提告,指他們對他的財務處理不當,寇曼曾有一段時間擔任安全警衛。2003年加州州長被罷免,寇曼與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共同角逐州長寶座,不過最後是由阿諾當選。   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