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賀屋來台徵才 斥資千萬訓練女將
日勝生集團斥資23億與日本知名溫泉旅館─日本加賀屋合作,將於北投興建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預計10月試營運。29日在台北市長官邸首次公開求才,預計有170個職缺,其中包括將投入千萬的管家訓練。官網http://www.kagaya.com.tw

【中央社╱台北24日電】
 
日本知名溫泉旅館加賀屋選擇台灣為海外第1個投資據點,而加賀屋最被稱讚的「女將文化」--為每組賓客提供專屬管家,也將在台灣呈現,29日將公開徵求40名女管家。

加賀屋與台灣日勝生集團合作,在北投興建國際溫泉飯店。業者今天舉行記者會,預告29日在台北舉行徵才活動,共有170個職缺,包括40名女管家等人員。

加賀屋總經理德光信誠說,在台灣興建的加賀屋無論是建築概念、營運模式及教育訓練,都比照日本加賀屋;其中,為讓特有的「女將文化」管家服務一併呈現,已挑選10名種子培訓管家到日本接受半年訓練。

加賀屋的「女將文化」強調「真心款待」,每組賓客從入住到離開,都配置1名專屬管家,提供住宿期間全程服務,且服務精神是做到「讓客人滿意」,所以每名管家都不會對賓客說「不可以、不行、不會」。

業者表示,要成為加賀屋的管家,必須受3個月正統訓練,包括加賀屋歷史文化、花道、茶道、和服文化、接待禮儀。

在台灣招募的管家,除應具備一定程度日語能力外,還將測驗「正坐」及「奉茶」2項指定動作,錄取後,再接受來自日本管家指導員嚴格訓練。

【2010/05/24 聯合報】

---------------------------------------------

日百年飯店來台 搶溫泉商機 正統女將服務 招聘170人 起薪兩萬八 具備日語能力

在日本有104年歷史,知名的溫泉飯店加賀屋,年底即將進軍台灣,到北投搶溫泉商機!為了把正宗的日式服務全部搬到台灣,已經將一批員工送去日本受訓半年當「女將」,也即將在周六大舉徵才,釋出170個缺額,招募的管家除了要具備日語能力,還要測驗正坐,奉茶和鞠躬動作標不標準,起薪2萬八千元! 


標準30度的鞠躬,這兩名有模有樣的女將,不是櫻花妹,而是正港台灣姑娘. 奉上熱騰騰的抹茶時,還要端杯子轉兩圈半,以示對客人的尊重,站姿、跪姿,和一口流利日文,通通都是在日本經過半年的嚴格訓練,磨出來的 磨茶、鞠躬,什麼都得學,業者挑了10人精兵,去日本受訓半年,培訓成本超過百萬,未來這種女將的薪水將是兩萬八起跳.建商與日本老字號飯店合作,斥資23億,在北投開溫泉飯店,複製日本的女將經驗,預計年底開幕.

http://www.ttv.com.tw/news/view/?i=09905254239007I

--------------------------------------------------------------------------------------------

 
 
 

想應徵「日勝生加賀屋」的管家職務者,須通過「正坐」及「奉茶」等指定動作測驗。劉耿豪攝

 

 

女將文化


台灣未來四年將增加四十八家觀光級飯店,人力需求迫切,日本加賀屋全球第一家海外拓點、在台北北投的「日勝生加賀屋」昨也首度公開求才,宣布釋出管家、房務員等一百七十個各類職缺;年底正式營運的台北W飯店則預計在七月底、八月初釋出四百五十到五百個職缺。人力業者指出,要投入飯店業的求職者,外語能力要加強。
據觀光局統計,從今年至二○一三年,台灣興建或籌建中的觀光旅館有四十八家,提供房間數達一萬一千八百七十五間。觀光局官員表示,旅館服務業是勞力密集產業,隨新飯店陸續完工,將釋出不少職缺。
日勝生加賀屋副總經理劉東春昨指出,這次預計釋出一百七十個職缺,包括四十名管家及房務人員、餐飲服務人員等,意者可於本周六上午十時至北市徐州路市長官邸徵才現場參加面試。
劉東春說,加賀屋最令人樂道的就是女將文化(原指旅館老闆娘,為傳統日式旅館靈魂人物),賓客從入住到離開,都會配置專屬管家提供全程服務。
日勝生加賀屋這次在台招募的管家,起薪二萬八千元起,除須具備日語能力,面試時也將測驗「正坐」及「奉茶」兩項指定動作。在日本加賀屋擔任管家、回台協助日勝生加賀屋籌備的洪伶欣說,正坐就是跪坐,雙腳交疊跪著血液循環不佳,容易腳麻站不起來,竅門是先把重心放左小腿,快受不了時再把重心放在右小腿,就不易腳麻。

W飯店徵五百人

除日勝生加賀屋釋出職缺外,台北W飯店也將釋出四、五百個職缺,台北W飯店公關經理陳祖平指出,平均月薪將較其他飯店多出二成五至三成。
《Career》雜誌總編輯臧聲遠指出,近幾年飯店徵才需求大,最缺的是中階管理幹部,但投入這一行的生力軍要有待遇偏低,工時較長的心理準備,同時也要加強外語能力。
念旅館管理的專科學生張思瑩說,雖然飯店業的待遇並不高,且都要從基層幹起,但只要肯努力,升遷機會多,速度也較一般行業快。

記者陳如嬌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536758/IssueID/20100525

 

日勝生加賀屋小檔案

 
 
日本加賀屋<BR>知名的日本加賀屋(圖)全球第一家海外拓點、在台北北投的「日勝生加賀屋」昨首度公開求才。資料照片

日本加賀屋
知名的日本加賀屋(圖)全球第一家海外拓點、在台北北投的「日勝生加賀屋」昨首度公開求才。資料照片

 

地點:北市北投第一座溫泉旅館「天狗庵」原址(光明路)
房數:90間
投資:23億元台幣
開幕:預計今年 11月
特色:台灣第一間正統日式旅館,設計概念、營運模式及教育訓練均比照日本加賀屋,入住到離開有專屬管家全程服務
與日本加賀屋關係:為日本加賀屋第一個海外拓點旅館,加賀屋在日本蟬聯26年的「專家票選日本飯店╱旅館─百選」冠軍寶座,日本天皇及皇室也曾造訪
資料來源:日勝生加賀屋

 

觀光旅館徵才資訊

●日勝生加賀屋 170人
徵才時間:5/29
含40名管家、房務人員、餐飲服務人員與後場行政人員
查詢:www.kagaya.com.tw
●台北W飯店 450~500人
徵才時間:7月底、8月初
含餐飲、客房、業務、接待人員等
查詢:www.whotels.com
●福容大飯店(高雄、花蓮)
徵才時間:近期
各類別服務人員,名額視需求而定
查詢:www.fullon-hotels.com.tw
註:福容大飯店徵才管道以建教合作學校、公立機關徵才活動為主
資料來源:上列業者



溫泉飯店來台 女孩搶當妙管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