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禮安堅持不上綜藝節目宣傳
圖/福茂提供


韋禮安退遍綜藝通告   新歌預購勝周董

韋禮安雖是 新人,但幾乎退遍台灣所有綜藝通告,製作人薛聖棻、詹仁雄多次邀他到選秀節目PK都遭拒,薛聖棻氣到一度用「欠揍」形容他。

曝光不多,但韋禮安支持度驚人,新歌「有沒有」才在Youtube播3天就飆到快6萬人次,誠品網路預購也贏了周杰倫成為冠軍。

目前除了張菲的「綜藝大哥大」,幾乎所有節目都邀韋禮安上節目,像「康熙來了」是很多歌手搶著上的,即便要像張懸那樣,忍耐著被小S問性生活,因為效益 高,還是值得去上,結果韋禮安也不去。

薛聖棻力邀韋禮安上「超級偶像」唱PK賽,也被拒絕。曾被封「高學歷(台大外文系)」、「高才華」和「高姿態」的他澄清,其實他得了選秀節目恐慌症,以前 長達1年的比賽經驗真的不好受,現在只想要單純創作音樂。

韋禮安自己是華視「快樂星期天」校園歌喉戰總冠軍出身,去年推出EP,今年6月4日首張同名全創作專輯也將問世,他包辦詞曲,新歌「有沒有」動人心弦,連 MV女主角像貞子都引起熱烈討論,寂寞的人反覆聽他歌100遍,然後痛哭失聲,電視台高層被打動後主動跟唱片公司打包票「願意好好幫他宣傳」。

【2010/05/29 聯合報】

------------------------------

熱衷校園生活 韋禮安拒絕演藝圈

【聯合報系校園特約記者黃若筑/台北報導】


威廉遇到歌迷要求簽名、合照,都高度配合,有求必應。(韋禮安/提供)

就讀台大外文系二年級的韋禮安初次參加比賽,即在華視快樂星期天「校園歌喉戰」,一舉拿下冠軍。威廉擁有難得的好歌聲, 卻以實力不足為由拒絕進入演藝圈,想先從幕後做起培養實力。


幕前壓力太大 想先專注幕後


韋禮安高中時就有進演藝圈的念頭,但是參加比賽、上節目之後,才發現當藝人很累。他坦承:「每個禮拜節目錄影壓力都很大,怕唱不好會被網友罵,每次上場前 都會不斷在心裡告訴自己:拜託不要唱爛!」


威廉半開玩笑地說:「知道自己得到冠軍的那一刻,心情很複雜。應該說很爽嗎?但我其實不太想拿冠軍,怕被媒體炒作。」正是因為如此,現階段威廉希望先從幕 後作詞作曲做起,慢慢培養實力,等準備充分之後,再考慮出道走幕前。目前計畫找唱片公司幫忙處理版權代理,希望有更多創作被賞識。

至於有沒有興趣在PUB駐唱,威廉沈默了幾秒鐘思考才說:「我沒想過耶…或許可以試試看,累積經驗也不錯。」


友情跨刀MV 自己不敢看


威廉在球場邊推敲戰術。(謝宜臻/提供)

暑假時,威廉兩肋插刀幫快樂幫卓義峰拍MV,但他完全不知道成效如何。他尷尬地說:「我根本沒看過那支MV!我不敢 看。」威廉誠實地說:「其實一開始我根本不想幫忙拍MV。」起初是卓義峰的經紀人找他,他馬上拒絕,但後來卓義峰本人出馬,威廉念在兄弟之情上,才鬆口答 應。


MV拍攝處女作在威廉心中留下不堪回首的印象,正巧范瑋琪新專輯收錄威廉創作曲「小眼睛」,如果有機會,還會願意跟范范合拍MV嗎?威廉回答得很含蓄: 「不一定耶,但畢竟是自己寫的歌,意願會比較高。」


校園CASE接不完 常被拱唱歌


走紅後,威廉不管回母校探望老師或課堂上,都常被拱去唱歌。上學期威廉修一門通識課,老師常常會說:「還剩下十分鐘,那我們就請韋禮安同學上來唱首歌 吧。」雖然他不喜歡這種場合,但被老師要求也只有硬著頭皮上去唱。他困擾地說:「每次都要想唱哪首歌好,真的很麻煩。」


雖然隨著節目結束,較少經紀公司或廣告商來找威廉洽談,他仍默默接了不少校園CASE。十月要擔任兩場別系歌唱比賽的評審,學生會要辦活動也想邀請他表 演,而他前陣子才剛拍完一個公益活動的平面廣告。


螢光幕後 積極參加課外活動


除了校園CASE以外,韋禮安也有參加社團以及系上籃球隊。威廉大一就加入「台大詞曲創作社」,這學期剛當上「副社長」。但當上這個職位的原因,他講得很 逗趣:「那時我是去參加期末聚會,想說反正免費,不去白不去。pizza吃一吃,被問說要不要當副社,就這樣被選上幹部。」最近社團剛出了一張專輯,威廉 也有一首歌被收錄其中。


熱愛運動的威廉同時也加入系上男子籃球隊,身高172的他,打的位置是後衛。威廉因為還是新生,上場時間不多,但已跟隊友培養一定感情。


【2007/10/1 聯合報】



韋禮安 慢慢等 De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