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文化名城,特羅吉爾Trogir,1997年被UNESCO列為世界遺產/圖:豪福旅行社提供



記者彭康盟/台北報導 NOWnews

曾被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2006年最值得前往國家」排行榜第一名、寂寞星球 Lonely Planet「最佳自助旅遊國家Top Destinations」網路票選第四名的克羅埃西亞,每年有超過1000萬觀光客造訪,也是歐美人士的最愛。在地中海的原始風情裡、瀰漫著如詩如畫的 真實感動,讓人彷彿置身於童話般的美麗夢幻。




亞得里亞海的珍珠、杜普洛尼克,克羅埃西亞最美麗的海岸城市之一。(圖/豪福旅行社提供)

杜普洛尼克則是克羅埃西亞最美麗海岸城市之一,杜普洛尼克是突入亞得里亞海的半島,崁在第那里‧阿爾卑斯山與亞得里亞海之間的美麗中古世紀城市, 素有「克羅埃西亞的雅典」、「亞得里亞海的珍珠」之稱,並已列為世界遺產。


特羅吉爾Trogir舊城區景。(圖/豪福旅行社提供)

悠遊於杜普洛尼克的舊城區,走訪長近兩公里的古城牆、仿威尼斯摩里堤斯教堂於十八世紀所建的聖布拉西司教堂、十四世紀城堡式建築的多明尼加修道 院、建於十五世紀以雕刻聞名法蘭西司哥修道院、十五世紀文藝復興式建築現為歷史文化博物館的祭司宮殿。然而徒步區布朗茲亞大道更不能錯過,濃厚的異國文化 與復古氣息、不可思議的浪漫就此蔓延。


普利特維斯國家公園,四季皆有不同的風貌。(圖/豪福旅行社提供)

台灣的網路上曾流傳著幾張絕美的風景照片。照片裡脫俗的美景被指為是南投的山區,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一場美麗的誤會,這樣的風光其實就在克羅埃西 亞。美麗的山區即是媲美中國九寨溝的「十六湖國家公園」~普利特維斯國家公園。

普利特維斯國家公園內有數百個大小瀑布,而湖水中含有碳酸鈣質的石灰岩沉積物,會隨著陽光強弱呈現不同的湖水顏色,有時藍中帶綠、偶爾綠中帶藍, 加上水質晶瑩而透明,不僅蘊育出湖鱒及莊子知魚樂的儵魚,更讓人戀戀不捨的世外桃源。

園區內的大瀑布從76公尺高的斷崖上傾瀉而下,更是壯觀,茂密的森林、峰巒疊綠而氣象萬千。豪福旅行社表示,為了讓國人體驗這永生難忘的絕世美 景,特別推出克羅埃西亞、斯洛文尼亞,濱海四國十二日風情之旅。

除了克羅埃西亞的美景,更增加了阿爾巴尼亞首都「帝拉那」、蒙特內哥羅(又稱黑山共和國)的古都~切廷耶、歐洲最大的波士東尼亞鐘乳石洞、洛文尼 亞首都~盧比亞納,歐洲最具特色的美麗風景一次飽覽、絕對讓人流連忘返、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