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了沒」移植到大陸江蘇衛視,成了「幸福晚點名」,頗受年 輕人歡迎。
圖/中天提供

台灣原創節 目移植大陸,除了「康熙盛典」外,近期包括「型男大主廚」、「大學生了沒」都成為大陸新一代樣板節目。

王偉忠替江蘇衛視規畫節目、蘇麗媚替湖南衛視開台,大陸這兩大龍頭電視台均因台灣專業經理人的加入,在電視市場上火併得更加精彩。

王偉忠與詹仁雄帶著製作團隊前進江蘇衛視,新節目「幸福晚點名」就是翻版「大學生了沒」。一度傳出小S將會擔任節目主持人,後來又傳為蔡康永搭配陶晶瑩, 事實上王偉忠一開始確定新節目不用台灣主持人,而是在大陸尋找新人。

江蘇衛視找台灣專業人士規畫節目,湖南台也比照辦理,蘇麗媚替湖南衛視併購的青海衛視負責開台工作,蘇麗媚與三立敘事工場的團隊,替青海規畫節目與編制, 未來青海衛視更將網路與手機結合,主打新媒體路線,開播當日更利用網上即時通,讓觀眾直接反應對青海衛視開台的觀感,打出的第一個口號是「別看我,請看青 海衛視」。

三立「型男大主廚」也將移植入青海衛視。
圖/三立提供
蘇麗媚一直強調,投身到大陸影視圈,不是只為大陸節目效力,她還有另一個新的使命,就是將台灣人才匯流進 大陸,「台灣核心競爭力,除了內容還要加上大陸市場才能成功」。

青海衛視改版後,除了招牌的選秀節目「花兒朵朵」保留外,蘇麗媚也跟王偉忠一般有志一同,將在三立都會台行之有年並連續獲得金鐘獎肯定的「型男大主廚」節 目,移植進入青海衛視,經過大陸包裝,成為大陸版的主力「美食」節目,明道主持的三立「冒險王」節目也將在青海衛視播出。

【2010/05/2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