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印度區匯集南北印度料理,想吃印度菜到這兒準沒錯!

記者莊士賢/新加坡報導‧攝影

每趟旅程總有令人記憶深刻的回憶,也許難忘當地景觀,也許懷念結交的新朋友,留戀美食滋味更是其中之一。巴黎cafe的香醇咖啡、舊金山漁人碼頭的海鮮濃湯、札幌麵Q湯濃的拉麵等,品嘗當下覺得滿口幸福,之後成為儲藏在「腦海倉儲」中的美食。

此次趁著新加坡美食節,再度品嘗新加坡美食好滋味,同時回味記憶中的「新式味道」。

獨特新式風味 大啖在地美食

來到新加坡,迫不及待從早餐就開始享受美食,大啖道地的新式早餐─烤吐司配咖啡,再加上一個半生熟的蛋。「這不是常見且普通的西式早餐嗎?」不少人在沒吃過前會有此疑問,但吃過就明瞭新加坡獨特的「箇中滋味」。

端上桌的吐司是塗上奶油和咖椰(椰奶和雞蛋製成的果醬)後再放在炭火上烤,口感酥甜之外還有著淡淡炭烤味,搭配味濃且帶點澀的海南式咖啡,嗯~是記憶中滋味獨特的新加坡早餐。

市場道地的在地口味是記憶中偏好的好滋味。一早來到結合傳統市場與熟食中心的中巴魯市場,人聲鼎沸,走上2樓熟食中心,熱絡人潮較樓下生鮮市場有過之而無 不及,「食客」放眼望去幾乎都是當地人。再瞧瞧大家吃得津津有味的美食,有水粿、炒粿條、窩打、娘惹粽等,匯集潮州式、馬來式、娘惹式、中華料理等各種料 理。

其中,「楗柏水粿」的水粿是每次造訪必嘗的極品,香Q且ㄉㄨㄞㄉㄨㄞ有彈性的水粿,配上店家特製的醬料,讚!全新加坡僅此一家別無分號,也難怪店前總是大 排長龍。這兒雖無空調設備顯得悶熱,但無礙眾人「食興」,坐著和當地人一樣汗流浹背大快朵頤,品嘗在地口味的同時也融入在地飲食文化。

印度、中國風 滿足老饕味蕾

不同於中巴魯匯集各方料理的在地飲食文化,小印度區與牛車水地區等,是單一料理匯集的美味。

來到融合南北印度料理特色的小印度,最懷念的滋味就是熱呼呼的印度拉餅,無論是沾不同口味的咖哩入口,或是不沾醬料直接品嘗餅皮樸實的味道,都讓人停不了口。

牛車水區的中華料理則有家的味道,品嘗滑溜的李東記河粉、香濃的東興蛋塔、好吃的林志元肉乾等美食滋味時,心中就是多了幾分溫馨感。除此之外,儼然是新加坡「國菜」的辣椒螃蟹、海南雞飯、肉骨茶等,也是記憶中留戀的好味道。

品嘗新加坡多元民融合特色之美食的同時,心想,好吃的美食的確具有持續性的吸引力,吸引人們每隔一段時間即想再次上門品嘗,或許這也是旅人喜愛不斷重遊新加坡的原由之一,重溫記憶中的好味道!

 (來源: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