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綠、豔紅、玩公路 193縣道鳳凰花開 由瑞穗鄉的秀姑巒溪轉入,從玉里鎮接回台9線,這是193縣道的中段及南段,也是許多車友在花東地區移動的替代道路。沿途稻田、綠樹及小村風光,秀麗景致 裡帶有一點自然純樸,有著「綠色公路」美名。

這幾天經過193公路的民眾,應該有發現些許不同。約略偏南的道路,有個路段種植數十公尺的 鳳凰木林,已經進入開花季節。在這條綠色公路上,從點擴及面開滿豔紅,整條路上或綠或紅,加上藍天白雲的好天氣,像是油畫裡跳出的景致,一眨眼,全化作真 實。

鳳凰花的豔紅太過顯眼,吸引不少民眾駐足欣賞。在這裡,也透露一個與鳳凰花留下紀念的小秘訣:找一棵花開得較低的枝幹,請入相的人站 到位置,蹲低拍照角度,喀嚓按下快門,這樣就能跟美美的鳳凰花合影囉!

公路不僅僅是移動的交通方式,只要擁有愉悅的心情,和對周遭環境的 好奇心,其實無處不是風景。這條單車客最愛的綠色公路,和東海岸藍色公路齊名,誰說旅遊一定得去景點?只要多深入一點,公路也可以玩得很有感動!

大 花蓮旅遊網:http://hualien.tw.tranews.com/

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