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七五年五月廿四日,國軍第卅五(黑貓)中隊的U—2偵察機,從桃園基地起飛,前 往大陸偵照,不久後U—2偵察任務結束,黑貓中隊解散。為紀念黑貓中隊卅六周年,桃園縣政府明天將於大溪遊客中心舉行文物展,並邀請五位昔日飛官到場,分 享當年冒險事蹟。

桃園縣觀光行銷處長張其強指出,黑貓中隊誕生於中華民國與美國簽訂的「快刀計畫」,今年正好滿五十年。當初主持對美情報合作的,就是時任國防會議副秘書長 的已故總統蔣經國,因此這次縣府決定在頭寮陵寢旁的大溪遊客中心,展出相關照片、文物,也有點「向經國先生報告成績」的意味;這些文物將永久展出,歡迎各 方繼續捐贈展品。

五位前黑貓隊員,包括莊人亮、錢柱、魏誠、邱松洲、蔡盛雄,其中莊人亮曾經遠征新疆羅布泊偵測中共核爆數據,錢柱出任務次數最多達廿一趟,邱松洲則是出最 後一次任務的飛行員。

【2010/05/23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