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天然食品大作戰 感受真食物的美味 - 黃禹銘

 

 

 

純天然食品大作戰 感受真食物的美味

你都怎麼形容你的主管?相信抱怨往往多過稱讚,但這家公司員工談起他們的主管,卻是好話說不完,因為他們的胃都被他收買。

身為公司最高階行政主管,黃禹銘一上班,不是去會議室,而是往廚房鑽,幫員工準備豐盛的午餐,根本沒什麼下廚經驗的他,當初會想要為員工做中餐,出發點很簡單。

副總黃禹銘:「有的是中午買便當,就坐在電腦前面就開始吃,有的是2、3個就是去吃飯,順便…就變成小圈圈,我不太喜歡這個感覺,所以那時候就,好,那就一起吃飯吧。」

就算是希望大家一起吃飯,但一定得他親自下廚嗎?而且一煮還是全公司30人份。黃禹銘:「因為其實這些先生小姐,有的喜歡鹹一點,有的不吃辣,有的又不要太油,有的又…,所以我後來就發現,只有我做飯他們不會有意見,對,就這樣開始了。」

每週做菜3天的瘋狂計畫,本來只打算限期3個月,但沒想到啟動至今已經3年,欲罷不能。黃禹銘:「因為他們(員工),都要當值日生幫忙切幫忙洗,然後他們才知道其實他媽媽,在家裡做菜是很辛苦的,所以我知道有的小朋友,回到家後就不會是坐在房間,打電腦然後等媽媽叫吃飯,會進廚房去幫忙,這個是很意外的收穫。」

不知不覺就潛移默化,改變了幾個家庭的親子互動,他自己的獲得,則是可以跟員工在自然而然的環境中交心,聊聊家人,有時他還會扮演感情顧問,大夥兒認同感愈高,工作起來當然更有向心力。黃禹銘:「好,可以吃飯了。」

真的挺幸福,不必在尖峰時段出去跟人家人擠人打菜,吃油膩膩一成不變的便當,黃禹銘每餐必定有4菜1湯,而且蔬果食材幾乎都是來自小農的有機農場,這酒釀甜蝦用的也是不打抗生素的無毒蝦。

記者:「經理,副總這蝦,不是在剝給大家吃的吧?」員工:「他是剝給大家吃。」黃禹銘:「我中午都比較少吃。」員工:「他是剝給大家吃。」黃禹銘:「帶殼的蝦子我覺得很好吃,可是大家覺得剝起來很麻煩,所以就直接幫他們剝。」

這可不是為了拍攝才特別製造的效果,因為這群人平常的要求「更超過」。員工:「就說,ㄟ,上次什麼很好吃,然後我們會要求安可。」黃禹銘:「前一天晚上我會問,明天想吃什麼。」

今天有蝦還有燉肉,如果是星期一則是無肉料理,響應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非常重視環保的黃禹銘,辦公室裝潢都多半使用再生材質,打造綠色辦公室........

more: http://kamill.pixnet.net/blog/post/607159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