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阿嬤家常味 - 韓國料理館  

韓國阿嬤家常味 巷弄小館客回流


   

韓國阿嬤家常味 巷弄小館客回流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去看看一間隱身在小巷弄的韓國料理館,他們不像市場上越來越多的韓國餐廳,有漂亮的門面和大空間,但客人卻因為韓國婆婆的好手藝慕名而來;30年來儘管天天爆滿,店裡卻還是維持著當年的5、6張桌子,但也就是這樣的傳統韓國家常味,讓客人不斷回流。


韓國阿嬤家常味 - 辣炒年糕(圖)

純白年糕倒進鮮紅醬料裡,立刻吸收了,放進大量韓國辣椒醬的高湯,飄出陣陣香味,超過30年的老字號韓國料理小館,招牌菜色不只辣炒年糕。


韓國阿嬤家常味 - 海鮮煎餅(圖)

輕輕一翻,露出金黃色表面,你沒猜錯,這就是韓國料理少不了的海鮮煎餅,儘管坊間處處看得到,但外酥內軟口感,卻是得靠多年經驗控制火候。韓國料理店業者邵先生:「海鮮煎餅就怕說裡面是生的,他的皮是熟的。」

從側面看厚度,就能感受到「實在」,才撕開,裡頭的小卷、蝦仁馬上映入眼簾,直徑達30公分,號稱比臉大的海鮮煎餅,熟客上門必點。消費者:「台灣有很多這種韓國餐廳,這家東西比較有點道地的,那口感是有點獨特,比較有韓國阿嬤傳統的那種家常型口感。」

從這張總統馬英九還在當台北市長時跟韓國婆婆的合照,就能看得出來,客人全為了婆婆好手藝而來,但除了口味,食材更是得堅持。邵先生:「假如你沒有用到韓國的這些材料的話,你根本沒有辦法把這些東西(口味)表現出來。」

非韓國食材不用,只為保留傳統原味,也難怪即使是家常的蕎麥冷麵,或是泡菜豆腐鍋,每道菜都讓上門的客人很難忘懷。 TVBS 2012年5月23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