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後的世界真的存在嗎?幾個月前因為多重器官衰竭,一度生命垂危的藝人薛志正說,他在醫院時,好幾次看到了牛頭馬面要來帶他走,還有一次他甚至看到他自己 靈魂出竅,有醫師說,這就是所謂的瀕死經驗。

藝人薛志正幾個月前因為多重器官衰竭,一度生命垂危,他表示,當時他躺在醫院的病床上,看到了牛頭馬面,「那晚上的話,會聽到鐵鍊拖地的聲音,事 後才知道那可能是牛頭馬面(來帶人)。」

薛志正表示,「我一直跟他們哈拉,可是一直哈拉到大家都很開心,最後他問我,一句話我驚醒,他就說,那你狀況還不錯,可不可以下床走路?我馬上說 不行、不行,我現在身體還不行,我還在醫療當中。」

神經內科醫師朱耀棠指出,「這個都是一個生命現象面臨到非常嚴重的威脅所出現的現象,我們稱呼它為視幻覺。」

自己靈魂出竅,隨著病情逐漸惡化,薛志正說,他已經分不清楚他所看到的究竟是不是幻覺,還在懷疑的時候,眼前的畫面愈來愈真實,愈來愈詭異,最後 薛志正說他看到了自己靈魂出竅。他表示,「我是在床上看到天花板上還有一個我,我就急了,還沒到時間,就趕快回來。」

精神科醫師林耕新指出,「不是每個(瀕死)人都有(瀕死經驗),有些人只看到亮光,有一個心臟學家曾經做過一個研究,他昏迷的時間愈久,(瀕死) 體驗的項目愈深。」

關於瀕死經驗,不同的醫學專家提出不同的看法,死後的世界到底存不存在?這個問題只能留給更進步的未來科學來解答。(來源:東森新聞記者簡維 宏、林加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