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 概況

薩麻亞位於太平洋波利尼西亞島群中心,有“波利尼西亞心臟”之稱,全稱為薩摩亞獨立國。面積2934平方千米。人口17.8萬,絕大多數為薩摩亞人,屬波 利尼西亞人種。多數居民信奉基督教。官方語言為薩摩亞語,通用英語。貨幣塔拉。首都阿皮亞(apia)。

薩摩亞國旗

薩摩亞國旗

薩摩亞國旗為紅色,左上方藍色長方形中有五顆白色五角星。紅色象徵勇氣,白色象徵純潔,藍色象徵自由,五顆白色五角星代表南十字星座。

歷史沿革

3000年前已有薩摩亞人在此定居。約1 000年前被湯加王國征服。1250年馬列托亞家族趕走湯加入侵者,建立獨立王國。1722年荷蘭人發現薩摩亞。1 9世紀中葉,英、美、德國相繼侵入。1 899年薩摩亞淪為德國殖民地,東薩摩亞由美國統治。“一戰”爆發後,新西蘭對德宣戰,佔領薩摩亞。“二戰”後,聯合國將薩交新西蘭管理。1 954年開始實行內部自治。1962年1月1日宣佈獨立,建立西薩摩亞獨立國;1997午7月,經議會批准、元首簽署,將國名改為薩摩亞獨立國。

經濟文化民俗

農作物主要有椰子、可哥、芋頭、香蕉、麵包果等。旅遊業是其主要經濟支柱之一和第一大外匯來源。

薩摩亞最具特色的景色是風洞,風洞是海邊火山岩上自然形成的大洞,洞底與大海相連,一遇漲潮,潮水從礁石底下的通道湧進洞裏再從洞口噴出,形成高達80多 米的水柱。這種風洞一排20多個,水柱此起彼伏,甚為壯觀。

薩摩亞人的房屋沒有牆,四周有帷簾,房頂是用乾枯的甘蔗遮蓋的。這裏的居民喜歡文身,把文身稱塔圖。文身是社會地位的標誌,一般只限有達官貴人才能進行從 脖頸到腳踝的周身塔圖,其他人只能局部塔圖。

首都阿皮亞市內街巷與鄉間相差無幾。居屋多為“涼亭”式,頗具田園風光。海濱大道東西太延伸5千米,是市內的主要通道和商業區。

 

薩摩亞主要機場

Apia (APW) (Faleolo)

薩摩亞主要經濟資料

GDP: 同等購買力:
$1 (單位:10億) (2002 估.)
GDP - 真實增長率:
5% (2002 估.)
人均GDP: 同等購買力:
5,600 (2002 估.)
通貨膨脹率 (消費價格):
4% (2001 估.)
勞動力:
90,000 (2000 估.)
出口:
$94 (單位:百萬) f.o.b. (2004 估.)
主要出口夥伴:
澳大利亞 67.7%, 美國 8.5%, 美屬薩摩亞群島 3.6% (2005)
進口:
$285 (單位:百萬) f.o.b. (2004 估.)
主要進口夥伴:
新西蘭 22.4%, 斐濟 21.1%, 新加坡 12.5%, 澳大利亞 9.1%, 日本 7%, 臺灣 5.8%, 美國 4.8% (2005)
人口:
176,908 (July 2006 估.)
人口增長率:
-0.2% (2006 估.)
貧困線以下人口:
NA
主要行業:
食品加工, 建築材料, 汽車配件

薩摩亞公司註冊

難度排名(2006 世界銀行排名:共175個國家或地區)
 
雇傭工人: 11*
資產登記: 60*
合同執行: 54*
公司關閉: 125*

下表顯示註冊一個公司平均所需的步驟和時間:

指標 薩摩亞 地區
程式 (個) 9 8.2
時間 (天) 35 46.3

 

薩摩亞地圖


薩摩亞地圖

來源: http://country.bridgat.com/big5/Samo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