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諾萬和前妻卡里什

 

 

  與阿爾及利亞的比賽,多諾萬最後一刻上演絕殺。他飛身躍起,撲倒在草皮上。隨後,面對攝影鏡頭,多諾萬做了一個飛吻的動作,說了一句, “嗨,比安卡!”

  比安卡是他的前妻卡里什的名字。這一刻,多諾萬穿越了四年的迷霧,所有的情緒都宣洩出來。作為美國足球頭號明星,多諾萬完成了自我救贖。他走出了離婚的陰影,擺脫了與貝克漢姆的紛爭,走在回歸正軌的路上。

  如果把多諾萬的故事搬上《美國偶像》,相信會感動很多人。

  足球之路

  2002年韓日世界杯,年僅20歲的多諾萬命中兩球,帶領山姆大叔殺入八強。他也被評選為該年度全美最傑出的運動青年。

  多諾萬的父親是一個半職業的冰球運動員。“少年時代,無數個周末,我都與父親在一起觀看冰球比賽。我們兩個所有的話題都與冰球有關。”多諾萬說。

  在眾人眼中,父親是半職業運動員,周圍必然會有足球運動員帶他走上職業之路。事實恰恰相反,“我的周圍一個職業運動員都沒有,我們家也沒有有線電視,從來看不到足球比賽。”多諾萬說。

  1999年,他成為了17歲以下世青賽最佳球員,小小年紀便登陸德甲。而後,他成了國家隊的主力球員,但海外留洋的生涯並不順利。他17歲時與勒沃庫森簽了6年合同,但前兩個賽季一次上場機會都沒有獲得。而後,他加盟聖何塞震動隊,在大聯盟重獲新生。2003年和2004年,他蟬聯美國足球先生,成為史上第一人。

  愛情深淵

  2006年德國世界杯,美國隊小組賽折戟沉沙,顆粒無收的多諾萬被推進了輿論的漩渦中。在事業的低谷,多諾萬的愛情開花結果。他的前妻是美國影星比安卡‧卡里什,主演過CBS的劇集《約會規則》。

  卡里什比多諾萬年長5歲,兩人在2006年新年前夜走進了婚姻殿堂。“任何語言都無法描述這個夜晚,這是我內心深處永遠銘記的一刻。”卡里什如此描述當時的場景。

  但這份甜蜜並未持續太久。2009年7月,雙方走到了離婚的邊緣。這對多諾萬打擊頗大。在他情緒最低落的時期,他的四條狗在精神上撫慰了他。“其中一條是波士頓小獵狗,另外三條是獵犬。我與前妻分手後,我認為我們可以從狗身上學到很多東西。它們不為昨天焦慮,也不擔憂明天,甚至都不會考慮10分鐘之後的事情。它們只關心現在,這在某種程度上鼓舞了我。”

  迷亂森林

  婚姻之外,在事業方面,多諾萬也遭遇了困境。“萬人迷”貝克漢姆在2007年夏天加盟洛杉磯銀河隊。彼時,多諾萬是這支球隊的隊長,當家球星。

  貝克漢姆加盟之後,多諾萬被迫將隊長袖標交給了前者。“讓他做隊長吧,你依然是球星。”銀河隊的前經理阿萊克斯這樣告訴多諾萬。撰寫了《貝克漢姆的體驗》一書的ESPN記者格蘭特‧沃爾披露,多諾萬對於讓出隊長袖標並無反感,但對於被剝奪隊長袖標的方式感到反感。“他讓出隊長袖標並沒有多少問題,貝克漢姆也有這個資格。但向來敏感的他覺得自己沒有得到應有的尊重。”沃爾在書中寫著。

  當時,貝克漢姆在銀河隊的底薪是550萬美元,而其他所有運動員的薪水僅為240萬美元。作為美國隊頭號球星,多諾萬的收入僅為90萬美元。

  在2008 年租借到AC米蘭之後,多諾萬對貝克漢姆大加撻伐。在《貝克漢姆的體驗》一書中,多諾萬痛斥貝克漢姆毫無責任心,不配做隊長。他同時也譴責了貝克漢姆的吝嗇,對於球隊中年薪僅為5萬美元的隊員毫無同情心。

  此事經媒體披露之後,多諾萬與貝克漢姆一度勢不兩立。不過,後來經過溝通之後,兩人冰釋前嫌。多諾萬承認自己“遇人不淑”,“我向一個錯誤的人說了這番話,我如果直接去和貝克漢姆交流,這一切將不複存在。”

  看見曙光

  解決了與貝克漢姆的紛爭之後,多諾萬又一次來到了世界杯賽場。與阿爾及利亞的比賽,面對絕境,多諾萬挺身而出。加時賽不敵加納之後,多諾萬的南非世界杯之旅走到了盡頭,他帶著三個進球昂著頭離開。

  “最近50年,如果可以選出一個人來完成這驚世一腳的話,此人一定是多諾萬。”美國足協主席古拉蒂如此稱讚多諾萬。

  上個賽季以租借身份加盟埃弗頓,多諾萬贏得了主教練莫耶斯的好評。他已經迎來了事業的第二春。愛情方面,多諾萬也看到了新的曙光。

  擊敗阿爾及利亞之後的晚上,多諾萬與卡里什煲了很長時間的電話粥。“我們沒有徹底分手,昨晚我們談了很久,氛圍很好。”多諾萬向美國媒體談及了自己的私人感情。

  美國媒體普遍認為,多諾萬的婚姻生活即將步入正軌。“如果蘭頓(多諾萬)和比安卡很快復合,我真是一點都不吃驚。他們一直都保持著聯繫,關係非常密切。”卡里什的一個朋友說。

  結語

  四年一個輪回。每一個輪回,多諾萬都有不同的體驗。2002年日韓世界杯,他被奉為美國足球的希望;四年之後,他受到了媒體的口誅筆伐;又一個四年,多諾萬鳳凰涅槃,又一次成了 “山姆大叔”的英雄。

  經歷了與貝克漢姆的紛爭,結婚離婚的紛亂,多諾萬也成熟了很多。“上屆世界杯之後,他一直被批評得非常狠。面對質疑,他通過賣命的努力,將自己提升到這一高度。現在這一成績,是他拼命努力的回報。同時,他的意志力也完全改變了。”隊友博卡內格拉如此評價自己球隊的領袖。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00628/339127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