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貞妤

國道撞孕婦葉貞妤  貨車司機6萬交保

大貨車司機劉振相昨在國道一號超車時,擦撞懷孕8個月女工程師葉貞妤的自小客車,造成葉貞妤母子生命垂危,經警方找到肇事逃逸的司機劉振相到案後,檢方以他自白供述肇事過程,昨天深夜諭令以6 萬元交保。

孕婦葉貞妤經急救仍呈現深度昏迷,昏迷指數三;剖腹搶救出生的男嬰因肺出血,臉部表情痛苦,母子都有生命危險。劉振相獲檢方諭令6萬元交保,家屬獲悉後相當不滿,表示葉貞妤的自小客車遭大貨車擦撞,車子翻滾數十公尺,劉振相當時卻逃逸,「形同殺人」,怎麼可以輕縱?

檢警查出,懷孕8個月的葉貞妤昨天上午駕車上班,在南下國道一號接近南屯交流道前,遭劉振相所駕的大貨車擦撞,致被害人葉貞妤受重傷,經送醫院緊急剖腹救男嬰,但母子生命垂危。

警方找到肇事逃逸的劉振相,通知他到案,製作筆錄後昨晚依公共危險肇事逃逸罪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檢警查出,劉振相駕駛的大貨車,在國道一號中間車道往右側超車,擦撞到孕婦葉貞妤的自小客車,在後方的車子見劉肇事後逃逸,從後方「閃燈」,但劉仍繼續逃逸。

檢察官昨天深夜偵訊時,劉自白坦承撞到葉貞妤的自小客車,訊後檢察官諭令劉振相以6萬元交保。

葉女家屬說,事發後救援人員趕現場時,葉女因車輛翻滾,身體遭安全帶纏繞,臉色已經發紫,肇事的劉振相當時若停車查看,應可及時將葉女救出,爭取就醫時間,但劉當時加速逃逸,別的車輛駕駛人曾打遠光燈示警,他也不理會,相當可惡,跟殺人何異?檢察官6萬交保無異輕縱,家屬情何以堪。2012/06/28 聯合晚報

葉貞妤 - 貨車撞昏孕婦葉貞妤  8月嬰剖產

懷胎八個月的女工程師在國道疑遭貨車擦撞翻覆,剖腹產下男嬰,母子昏迷。

懷孕八個月的女工程師葉貞妤,昨在國道上遭大貨車擦撞,轎車翻覆傷重昏迷,醫院緊急剖腹搶救男嬰,但男嬰昨天晚間呼吸減弱插管,與重度昏迷的母親都在加護病房和死神拔河。

男嬰重二千八百公克,「原本開心迎接新生命,沒想到小生命竟在這種情況下來到人世!」家屬心情複雜到極點。家屬說,葉貞妤當時被安全帶勒住頸部,肇事司機劉振相若停車查看,解開安全帶,就不會造成母親缺氧、新生兒命危。

涉肇逃司機送辦。

警方調查,台中市精密科學園區工程師葉貞妤(卅一歲)懷孕八個月,預產期在下月中旬,昨天開車上班,上午八點半在南下國道一號接近南屯交流道前,疑遭後方大貨車擦撞,轎車四輪朝天翻覆。

葉女卡在駕駛座,臉色發紫沾滿血跡,已無生命跡象,救護員破壞車門將人拖出來,發現大腹便便,「糟糕,是孕婦!」火速送醫。

葉女一度沒有生命跡象,經救護員插管搶救,恢復呼吸心跳,醫院緊急剖腹,產下男嬰,母子都在加護病房觀察,葉女昏迷指數四,仍有生命危險。

家屬欣喜新生命安然誕生,但也擔心母親情況,拜託醫院全力搶救。家屬說,葉女跟建築師丈夫結婚一年半,丈夫是獨子,這是第一胎,家族成員都很期待。

警消一度以為是葉女轎車前輪爆胎釀禍,但後來根據監視器及後方車輛行車記錄器,查出劉振相駕駛大貨車,疑從後方疾駛擦撞,導致轎車翻覆。

下午警方在雲林斗六車行找到正在卸貨劉振相,他先是一臉驚愕,但早已心裡有數。劉被警方找到時,得知葉女在加護病房急救,他表示「我很抱歉,想去探望她!」當面向家屬道歉請求原諒。

劉振相供稱,他從外線往中間車道超車,變換車道時,感覺車頭右側似乎擦到前方轎車尾,但車身僅輕微震動一下,以為沒有碰撞到,因此未停下來看。2012/06/2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