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恆溫24度」 巧克力展修護過程曝光   台灣史上第一次的大型巧克力特展,下個月初 就要正式跟國人亮相!超過百件的作品,包括機車、小提琴等等,但有8成都因為運送過程受損,有的缺一角,有的少一塊,進入倒數計時,主辦單位趕緊找來專業 修護團隊,8名來自大陸蘇州的師傅,每天持續16小時拚命修,就怕巧克力會溶化白忙一場,修護室裡得控制在24度以下的溫度,還得準備2台除濕機,抽走多 出來的濕度。

舀起一瓢大方淋,要修飛機,白巧克力變膠水,黏完還要快速降溫,純手工打造的巧克力飛機,從斷成兩截修到變完整,至少要花1 天時間。巧克力師傅劉翔:「讓它變小一點,這樣正好讓它卡在裡面,這樣再加巧克力醬,比較好修補。」

邊刮還要邊對位置,栩栩如生的巧克力 恐龍牆,就這麼修。劉翔:「損壞掉的就像這樣,全部放在裡面。」

台灣史上第一次大型巧克力特展,總共110件展品,從北京海運來,從機車 到小提琴,展品80%都受損,蘇州來的巧克力修護隊,將近8名不到30歲的師傅,從早上睜開眼一直修到半夜,每天持續16小時才修得完。劉翔:「展場這裡 是比較乾淨的,而且是密封的,螞蟻根本進不來,如果是有一些糖掉地上或是那裡,那就有可能有螞蟻過來。」

沒有螞蟻來搗亂,巧克力本身的糖 度也要拿捏,同時必須放在24度恆溫地方,空氣濕度儘量降到50%以下,避免沒加防腐劑的巧克力,瞬間化掉。

想得到的、想不到的工具全派 上用場,要讓巧克力和五顏六色的糖雕塑,維持最佳狀態,師傅們和時間賽跑,不拿十年手藝開玩笑。   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