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飛鷹

 

少女吳雅雯挑戰笑傲飛鷹 嚇癱死亡

六福村玩「笑傲飛鷹」 17歲吳雅雯猝死

笑傲飛鷹 (圖)

宜蘭縣十七歲女學生吳雅雯,五日下午到新竹縣六福村主題遊樂園,乘坐被形容為驚叫指數破表的雲霄飛車「笑傲飛鷹」後,突全身癱軟休克死亡。

吳母含淚說,帶女兒去六福村玩,「結果卻帶回一堆病歷跟死亡證明書回來!」家屬在臉書PO文指園方救護不力,六福村則表示救護人員都擁有急救執照,對意外很遺憾!

國軍桃園總醫院表示,吳姓女學生五日下午二時許被送抵國軍醫院急救,儘管六福村至醫院僅需廿分鐘,無奈抵院前已休克且無生命跡象,急救約半小時,仍回天乏術,隨即宣告死亡。晚間六時許,吳女遺體由家屬領回。

昏倒嘔吐 到院前無呼吸心跳

家住宜蘭縣員山鄉的吳雅雯,就讀聖母護專資訊管理科三年級,前天吳家五人與親戚共十人,利用連假赴六福村,吳雅雯與表弟挑戰「笑傲飛鷹」。吳母回憶說,當時她與先生拿手機拍女兒的英姿,還高喊「英雄!英雄!」當眾人紛紛從出口處湧現,卻遍尋不著女兒,這時小姪子忽然現身說「吳雅雯昏倒了!」眾人衝到出口處下方,看見吳雅雯躺在地板上。

吳母說,看到女兒整個臉是白的,眼睛倒吊,趕緊要一旁工作人員實施心肺復甦術,但一旁的工作人員是機關操作員,「根本不會壓!」有學過CPR的兒子趕來為雅雯實施CPR後,雅雯開始嘔吐。

她說,趕緊把嘔吐物挖出後,認為女兒已經有意識,「只要繼續做(CPR),人就能回來!」園方救護車抵達後,先生問司機抵達醫院要多久,司機說須廿至卅分鐘,只能央求救護人員趕緊持續為女兒CPR。

在救護車內實施電擊,吳雅雯只是不斷嘔吐,吳母說「她不知吐了多久,臉色愈來愈黑。」抵達醫院後醫生說,到院前就沒有呼吸心跳。

家屬臉書PO文 批六福村有缺失

吳母質疑六福村,「笑傲飛鷹」如果是劇烈、危險運動,為何沒有安排救護人員在設施旁?為何急救站那麼遠?死者的一位長輩昨天難過的在臉書PO文,怒指園方急救不當,「當時的人員連CPR的常識都不懂,只是一味的壓胸和吹氣…連保持呼吸道暢通都沒做,等園區的救護車到達時,已經是半個小時左右…」

家屬表示,「看著今天蒼白冰冷的她,不知還停留在極限飛鷹的恐懼中?她的逝去能夠讓人留意到遊樂園區的急救缺失,因為再多的淚水,她也醒不來,但請不要讓她變成泡沫在角落消失。」

園方表達遺憾 檢將解剖找死因

園方則指出,事件發生時,立即由領有初級救護技術員執照的人員施以CPR等急救,之後並立即送往醫院,但最後仍然不治,園方也非常遺憾,六福村會全力協助家屬辦理相關後事。

女學生的死亡原因與園方設施或人員有無直接、間接的責任關係,以及是否有相關保險理賠,園方表示目前由檢警調查釐清,不便表示意見。

吳母說,幫女兒急救的工作人員,經檢察官訊問後,只是在二專時學過CPR,而CPR還要回訓,檢察官已決定擇日解剖遺體釐清真相。中時電子報

 

六福村玩「笑傲飛鷹」 17歲吳雅雯猝死

吳雅雯乘坐在笑傲飛鷹中間,圖為她搭乘「笑傲飛鷹」前身影。
圖/家屬提供

宜蘭縣十七歲少女吳雅雯,五日與家人到新竹縣六福村遊樂園遊玩,乘坐遊樂設施「笑傲飛鷹」後,突然臉色鐵青嘔吐猝死;家人原在出口迎接「英雄」,卻成斷魂之旅。

「只要把女兒還來就好!」吳雅雯母親昨天難過說,就讀宜蘭聖母護專的女兒身體超級健康,快快樂樂去玩,卻是冰冷遺體送回來;她質疑,若說「笑傲飛鷹」設施激烈,為何未就近設救護員?

六福村行銷公關經理王永豪表示,園方急救方式都按照標準作業程序,事發當時是下午一點四十二分,救護車出園為一點五十六分,「急救過程毫無中斷」。

吳雅雯與親戚約十人,四月四日從宜蘭出發旅遊,五日到六福村玩。吳女的小舅林俊成說,吳女與十一歲的林姓堂弟一起玩「笑傲飛鷹」,從開動到停止共五十一秒,全程一分卅秒;大家還興奮等待,要為外甥女拍張「挑戰成功」的英雄照。

吳女從遊樂設施下來時,大家已離開座位;堂弟發現她狀況不對,臉色鐵青、身體癱軟嘔吐不適,趕緊解開姊姊的安全帶,告訴服務人員:「我姊姊不對勁!」工作人員立即聯絡園內救護組,實施CPR心肺復甦術。

林俊成說,當時吳雅雯有想嘔吐的情形,卻被建議「仰躺」,「根本用錯的方式急救」。吳的二舅林湧埕具備基礎救護知識,當時他認為園方救護人員處置方式不對,便去幫忙,結果一按,「她就將嘔吐物吐出來!」但送醫仍不治。

林俊成說,從吳女離開遊樂設施,到送上救護車約半小時;上救護車後,吳女因牙齒不斷發顫,吳母怕她咬到自己,拿手指給她咬。而且經家屬提醒,救護人員才開始用電擊,若園方作為更積極,應可避免一場悲劇。

「笑傲飛鷹」是六福村遊樂園著名的遊樂設施(圖)

家屬說,吳雅雯就讀聖母護專資訊科三年級,個性乖巧,寒暑假打工,平時很孝順;連去捐血,都帶回餅乾與牛奶給阿嬤吃,讓人很不甘心!

園方則強調,在「笑傲飛鷹」的設施前有設置警告標語,具有心臟病、高血壓、脊椎骨及頭頸部受傷者,以及身高未滿一百四十公分、年滿六十歲以上長者、孕婦皆「請勿乘坐」,已盡全力搶救。

檢警昨天相驗結果,無法確定吳女的死因,將擇期解剖調查。

 

笑傲飛鷹19層高 瞬間時速122公里

「笑傲飛鷹」:為六福村遊樂園著名的遊樂設施,根據六福村官方網站,「笑傲飛鷹」從瑞士引進,為U型滑軌懸吊式螺旋雲霄飛車,軌道全長一百九十公尺,高低落差最高達五十六公尺,約十九層樓高,瞬間時速達一百廿二公里。

遊客搭乘「笑傲飛鷹」,從U型滑軌底部搭乘,在一分卅秒中,來回急速上升、下降U型兩端共三次;因高低落差大,來回次數多,十分刺激。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