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圈許多女星都在經營網拍,只是這副業可不是人人都喊賺的,甜美的周曉涵就說:「很難做,開賣至今5個月,都還回收不了。」反觀《超偶》的林吟蔚可就不 同,賣髮片打出名號的她,不僅自創品牌,現在還拓展衣服市場,她笑說:「客人是一個介紹一個,慢慢累積的。」

周曉涵透露,當初是在弟弟慫恿下才決定從事網拍,姐弟倆向媽媽借了10萬元當資金,支付商品(服飾、配件),以及租棚費用,她還親自上陣當「麻 豆」為商品拍照。成品有模有樣,但她卻苦惱的說:「現在消費者很聰明,要上網比價很容易,但我有攝影和租棚的費用,每件單品可能會多個2、30元,就變得 沒那麼好賣,家裡堆了很多貨,都被媽媽念了。」

周曉涵的網拍,賣飾品也賣衣服,非常豐富




(圖/周曉涵提供)

林吟蔚則是從小就喜歡逛網拍,因為愛戴假髮也開始研究起相關產品,她說:「剛開始資金來源是靠以前打工的積蓄,沒有人幫忙,都是從零開始。」不過 隨著時間的累積,林吟蔚也打響「假髮女王」的封號,紅到連肖像都遭黑心業者盜用,她說:「很多人向我抱怨東西買回去質感很差,查證後才知道台北後火車站有 人盜用我的照片,我只在網拍上賣,大家不要被騙。」

林吟蔚搞網拍不管是做圖、上架,全都自己一手包辦,她笑說:「只能靠自己啊,偶爾家人會被我拖下水,要幫我寄貨。」至於拍照方面,身為女藝人的林 吟蔚自己充當模特兒省下一筆,攝影師找的是好友,因此只收友情價。最近開始賣衣服的她,單穿T恤搭配小褲褲入鏡,性感指數破錶,她笑說:「這是朋友提議的 啦,這件衣服還真的賣得很好。」

圖:林吟蔚拍賣網照片設計全由自己一手包辦。



(圖/林吟蔚提供)

林吟蔚做過的工作不少,但自己創業可是第一次。和周曉涵一樣,林吟蔚也有囤貨問題,她說:「不知道哪一頂(假髮)會賣,也有過一整堆都賣不出去 的。」這種情形不時會出現,林吟蔚說:「真的賣不出去,我就買一送一,不然就降價囉。」

雖然還沒像林吟蔚一樣打出知名度,但周曉涵對自家商品還是很有信心,她透露,好友丁春誠和羅志祥都有自創品牌,這也是自己的未來的目標,但這個夢 想可不是說說而已,她腦海中早已有藍圖,曉涵頗有架式的說:「我想開實體的店,但成立品牌是個非常龐大的作業,最好要有專屬的網站和團隊,要慢慢來。」

至於林吟蔚也曾計畫和圈內女藝人合資開實體店面,但她說:「我對這塊還不是很了解,也怕被騙,所以就作罷了。」目前她每月光網拍收入就約有3萬多 元,加上駐唱和通告費,她笑說:「這些錢現在一部分貼補家用,一部分我存起來,當作之後出國唸書的基金。」

http://www.nownews.com/2010/04/07/340-258744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