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日前接受《天下雜誌》專訪,表示年輕人不應該嫌棄2萬2千元(以下簡稱22K)大學實習計畫方案薪水少,因為若不是此方案,他們可能連工 作都沒有。不少人對此言論感到極度憤怒,紛紛上網大爆粗口,要求王如玄、公務員先領22K再來發言。

最新一期的《天下雜誌》以「大學危機2專訪勞委會主委王如玄 金融海嘯也許是個轉機」為題,邀請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分析現前的大學生就業市場、競爭力,並直接針對「月薪2萬2千元(以下簡稱22K)大學實習計畫方案拉 低社會起薪」提出質疑。

對此,王如玄在專訪中也講得很白,她指出「市場講的就是供需,去年的時點根本沒有職缺,還嫌二萬二少?要是沒有這個方案,這些人是一毛都沒有 的。」言意之下,她似乎是認為「領22K的人沒資格嫌少」,因為「這是政府給你的機會,你才有錢領。」

看到此種言論,網友連批評都沒有,直接失態的大爆粗口,專訪文章在PTT上貼出時間不到半小時,就已被「噓爆」!就有人諷刺「領22K的都該『謝 主隆恩』」、「人家可是官耶!官大學問大啊!我們這種賤民拿22K已是太超過」、「我們這些愚民沒有貼錢給資方上班就是萬幸」。

不少人質疑如果22K不算少,那公務員、政府官員、馬英九、王如玄怎麼不自己來領領看?有網友痛批,「沒看過世界上哪個已開發國家起薪是22k 的!」直言「講出這種可怕言論的人竟然是我們的政府官員,台灣真的沒救了!」、「才2010我就已經覺得度日如年了,哪時才能換掉這個白痴政府啊!」

http://www.nownews.com/2010/04/07/91-258851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