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彰化縣花壇鄉1處民宅廚房的 瓦斯桶昨天疑因瓦斯外洩引發猛烈氣爆,氣爆威力甚至把廚房圍牆炸塌。(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縣花壇鄉1處民宅廚房的 瓦斯桶昨天疑因瓦斯外洩引發猛烈氣爆,鐵捲門被炸破,客廳家具被炸飛到門外。(記者湯世名攝)
花壇鄉氣爆受傷嚴重的王小妹 在秀傳醫院緊急治療。(秀傳醫院提供、記者吳為恭翻攝)
彰化縣花壇鄉1處民宅廚房的 瓦斯桶昨天疑因瓦斯外洩引發猛烈氣爆,客廳家具被炸得一片凌亂,地面滿是碎玻璃。(記者湯世名攝)

〔記 者湯世名、吳為恭/彰化報導〕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pr/6/today-so3.htm

彰化縣花壇鄉一處民宅瓦斯外洩,住戶無人知曉,昨天清晨5時濃度達氣爆臨界點,不知誰觸動電源開關,轟隆一聲,圍牆瞬間被炸 塌、家具炸飛到馬路,屋主10歲女兒王淑媛站在門口,皮開肉綻嚴重灼傷,緊急送醫仍不治。消防人員發現客廳電視還開著,至於是何種電源開關產生火花,今天 將重回現場鑑識釐清。

事發現場是一棟3樓透天厝民宅,消防單位研判,廚房瓦斯桶瓦斯昨天凌晨時外洩,清晨疑似有人在客廳開啟電源造成氣爆, 氣爆發生後,在2樓睡覺的王姓屋主趕忙下樓查看,發現女兒臉部與頭髮都被燒黑,呆呆地佇立在門口哀號,全身嚴重灼傷,令人怵目驚心。鄰居拿水管往女童身上 澆水,試圖減緩痛楚,女童父母焦急地要求消防人員趕緊將她送醫。

救護人員先以「沖、脫、泡、蓋、送」初步急救,再緊急送往彰化秀傳醫院,因 傷勢嚴重,全身有50%的二度灼傷,轉往台中市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救,延至晚間6時不治。

消防單位說,氣爆造成廚房圍牆倒塌,客廳一片 狼藉,連大門鐵捲門都被炸開,2樓窗戶玻璃碎裂,顯見氣爆威力相當強大。

有鄰居聽聞,女童當時是在客廳打電動玩具,也有人說,電視當時是開 著,可能是開電視時引起氣爆。

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長邱聰佳呼籲,瓦斯氣爆災害最為可怕,民眾應注意住家使用瓦斯安全,建議裝置瓦斯漏氣檢 知器,以保障生命財產安全。

------------------------------------------------------------------------------------------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pr/6/today-so3-2.htm

瓦斯外洩怎麼辦

.不要緊張、動作輕緩。

.避免碰撞及打開電源(如照明設備或電扇等) 以免產生火花。

. 關閉瓦斯開關。

. 打開門窗。

. 輕手慢步離開。

. 通知消防單位。

資料來源:內政部消防署防災知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