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網路流傳的《搞笑護士/護士之恥》影片拍攝主角,服務於三重佑民醫院5樓呼吸照護中心的護士余思璇,今(7)日上午出面召開記者會,除了向影片中的 爺爺家人致歉外,也澄清自己並未惡意虐待爺爺。余思璇表示,她是因為計畫在月底離職,平常也和爺爺相處愉快、感情很好,「很愛這個爺爺,很捨不得他,才會 拍下這個影片當做紀念」。余思璇說,她不知道網友竟然會私下轉出這個檔案,並強調「我並沒有說爺爺你快死了!」

無名帳號為「koka412524」的網友在6日晚間上傳一支名為《搞笑護士》的影片,沒想到卻在網友間掀起軒然大波,還不斷在噗浪、臉書上轉 載,原因無他,就是內容實在太令眾人氣憤,甚至認為此影片根本就是「護士之恥」!還有人直言,最好保佑他們及其親友都不要衰老、生病,不然一定會遭到同樣 的待遇。

在長達9分9秒的影片裡,鏡頭一直對著一位氣切無法言語的老人家,旁邊不斷有人說「爺爺你有Scaby(疥瘡)」,影片中,老人家將手舉起,顯然 因受不了疥瘡的搔癢,將自己抓傷血流不止,雖然他希望護士能夠幫他擦藥,但得到的卻是周邊護士的訕笑、幸災樂禍,畫面中甚至有人看到滿是血跡的手臂還說 「爺爺你流血流到背上,你要死翹翹了!」

不為照護的病人治療也就算了,可是很顯然拍攝者以逗弄這位老人家為樂,不但取笑他有疥瘡,還一直對無法起身的老人家說「我要吃你餅乾」;當對方不 滿拍攝揮手打鏡頭時,她罵對方是「打人狂」,鏡頭不斷拉近拉遠邊說「打不到、打不到」,有其他護士要為老人擦藥,拍攝者更加以阻止。

經查證後,拍攝、PO出影片的網友「koka412524」,也就是影片最後露面的藍衣護士本名余思璇,目前服務於三重的佑民醫院5樓呼吸照護中 心,也就是影片拍的地點,並非網友搜索出的中和皇家護理之家,但與佑民醫院屬同護理醫療集團。

該護理醫療集團黃姓高層主管,6日晚間接獲本報詢問時表示,在觀看過影片後也相當憤怒,直言這種人根本就沒資格在護理界立足,並確定影片中的余姓 護士會立即遭到開除的處分,甚至還會提告,旁觀的護理人員也會遭到最嚴厲的懲罰,絕對會給大家一個可以接受的交代,也表示7日一早,集團董事長及高層主管 都會到遭受不當對待的該位老人家中致歉,請求家屬原諒。

影片傳出後,護士余思璇將部落格關閉,手機也呈現關機狀態。不過,今日上午,余思璇特別親自出席記者會,說明自己拍下這段影片並無惡意,但她也向 爺爺家屬公開致歉。

余思璇強調,自己是因為月底就要離職了,平常也跟爺爺感情很好,很愛這個爺爺,很捨不得他,才會拍下這個影片,但她不知道網友會私自把這個檔案轉 貼給別人。余思璇也強調,「我並沒有說爺爺你快死了!」

對於這段長達九分多鐘的影片,余思璇說她沒想到會遭網友轉出,還引起網友誤解,「當初只是開開玩笑」,余思璇說,她覺得爺爺很可愛,「爺爺也常常 叫我們買東西給他吃」,所以才會想到要在離職前拍下這段影片。  http://www.nownews.com/2010/04/07/91-2588591.htm

《搞笑護士/護士之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