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女孩 田曉琪

超跑女孩 3小時奔23公里山路趕考

 

 

超跑女孩 田曉琪

為了參加考試,竟花3小時跑了23公里路趕考,就讀花蓮瑞穗國中的田曉琪,上星期六清晨緊急送阿嬤去醫院掛急診,但身上沒帶錢,當天又是段考日,田曉琪怕缺考拖累全班成績,竟一路從玉里冒雨跑回瑞穗,中間還都是上下起伏的山路,7點開始跑10點到校順利趕上考試,堪稱超跑女孩,也感動全校師生。

邁開步伐和同學在操場慢跑,但中間身穿黃色T-SHIRT的短髮女生,堪稱超跑女孩,隔代教養的她,半夜搭救護車送阿嬤去醫院掛急診,身上沒錢搭車回來,竟花了3個小時,一路跑了23公里趕回學校考試。

田曉琪:「到校門口有點想趴下來。」記者:「聽說這2天你腳都走不動?」田曉琪:「對,這2天不太能。」記者:「是怎麼樣?發痛嗎?」田曉琪:「對,就是覺得全身發麻。」

同學:「來,這給你吃。」

同學得知田曉琪從玉里慈濟醫院沿著台9線,沒吃早餐,一路跑回瑞穗國中,都不敢置信,趕緊拿出零食讓她補體力,29日凌晨,田曉琪阿嬤突然喘不過氣緊急送醫,孝順的田曉琪陪同,但當天又是段考日,不想缺考的她,冒著風雨在上下起伏的山路狂奔3小時趕考。

記者:「為什麼不隔天再補考就好了?」田曉琪:「因為阿公他也還在家,我不想讓他們擔心我在學校的成績。」

其實當天沿路有碰上2個派出所,如果請警察幫忙載一程,開車只要10到15分鐘就會抵達學校,但田曉琪當下沒多想,咬牙繼續苦撐,7點起跑,10點順利抵達趕上國文考試,感動全校師生,也好心疼,田曉琪自己倒不覺得辛苦,還說這23公里趕考路格外有意義。田曉琪:「也是考驗我的耐性吧。」TVBS

花蓮縣瑞穗鄉13歲國中一年級女學生田曉琪,為了要到學校考試,竟然在雨中狂奔3小時,跑了將近23公里。因為她當天凌晨陪同阿嬤搭救護車到醫院急 診,但把錢留在醫院給阿嬤,自己沒有錢可以搭車上學,又心繫著當天段考,只好靠著雙腳,自己跑回學校,她說當時跑得好累又渴,沒水喝時竟然是邊跑邊喝雨水 解渴。

東森新聞記者到瑞穗國中,當時田曉琪正在上體育課,她和同學們一起跑操場、踢足球,任何體育項目都難不倒她,因為她曾念體育班,更驚人的是,她超越自己的體能極限,竟然為了上學,一路跑了將近23公里。田曉琪告訴記者,「就是覺得我一定要跑完這段路,為了要考試。」

超跑女孩 田曉琪

她就是為了期中考,在3月29日學校的段考日,跑了將近23公里。當天凌晨,阿嬤突然喘不過氣,她趕緊送阿嬤到玉里的慈濟醫院急診,只是天亮了,她 身上沒有多餘的錢可以坐車回學校,竟然就用雙腳跑回學校,這段路途她花了3個多小時,距離將近23公里,當她出現在教室時,同學和老師都傻眼了。

七年三班的導師張如慧說,「她一來就開始考,考到12點,12點的時候考完,她已經是直接趴在桌上,虛脫!」田曉琪為了考試這麼拚命,就是因為她曾 經答應過老師,要好好用功讀書。只是從玉里的醫院要跑回瑞穗的學校,其實路途崎嶇又難走,一個13歲的女孩能在雨中只花3個多小時就跑完,讓同學們都直呼 不可思議,也因為她拚了命也要考試的決心,讓她獲得一個「超馬女孩」的新封號。 ETtoday



影片: 超跑女孩 田曉琪 送嬤急診 3小時狂奔23KM趕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