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斯漢堡與國立中興大學攜手合作,推出限量上市的「興大有機米漢堡」,當季的新商品均採用中興大學農藝學系顏吉甫教授研發、農業試驗場所生產的「興 大米」來製作,於中興大學九十週年校慶期間限量販售。

從事稻米育種的顏吉甫花費二十多年的時間,以兩種日本系統的品種進行雜交,培育出新品種「興大一號」,這也是國內首見由大學教授育成的稻米新品種。

「興大米」的株高為111公分,植株直立、不易倒伏及穀粒脫粒性具抑制病蟲害特性,利於機器採收,且生長時間較一般稻種早一個星期,是全國唯一由大 學教授培育出來的新品種。「興大米」米粒較小,但Q勁十足,品質媲美日本的越光米,興大校長蕭介夫因此將它命名為「興大米」,除了註冊商標外,還技轉給國 內廠商生產。 

中興大學農業試驗場約有7.4公頃的土地,「興大米」採有機栽培,農業試驗場也已通過有機認證,今年六月一共提供740公斤的興大米給摩斯漢堡製作 限量的「興大米漢堡」,並且限定興大店販售,藉此慶祝中興大學90歲的生日。

「興大米」煮熟再冷卻後的米粒相當具有Q勁,具壽司米口感,拿來製作摩斯漢堡的米板十分合適,目前摩斯漢堡興大店所推出的「韓式燒肉珍珠堡」及「韓 式薑燒珍珠堡」,售價$70元,至11月15日前均全面採用「興大有機米」。

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指出,米食是台灣人傳統的生活,過去摩斯漢堡一直在尋找合適的米來開發米漢堡,今年3月進駐以農學院起家的中興大學後,認為有合 作的機會,具「興大米」的口感佳,希望能進一步找到合適的合作模式來開發。

摩斯漢堡精選兩款風靡二十餘年的經典珍珠堡,燒肉珍珠堡及薑燒珍珠堡,結合韓式正辛味醬、嚴選雙降白菜及興大有機米,以韓式御膳工法調配,雙重好滋 味的結合,讓經典商品美味再升級,引領米漢堡的創新風潮!

http://secret.nchu.edu.tw/wp/?p=5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