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一名以拾荒為生的男子,長年在街頭撿拾瓶罐,還在垃圾桶內找食物充饑,但他過 世後,竟然留下超過新台幣5000萬元的遺產。原來他平日鑽研國際金融市場,靠著撿破爛省下的小錢購買股票和基金,由於投資眼光精準,竟然賺了大錢成為千 萬富翁。

常年以拾荒為生的庫特戴格曼(Curt Degerman),他每天都在街頭收集瓶瓶罐罐,還在垃圾桶中找食物果腹,當地民眾都以為他是個遊民,誰也沒想到這名「瑞典版犀利哥」竟然是名千萬富 翁。

原來戴格曼除了拾荒之外,也愛鑽研國際金融市場,他幾乎天天到圖書館看投資雜誌以充實知識,然後利用賣瓶罐攢下來的錢投資基金和股票 等,竟然賺了大錢,但他沒有放棄拾荒,還是住在滿是垃圾的小屋內。

他前年因心臟病過世,留下的財產包括現金和124條的金條,甚至還有兩棟 雖然破舊但地點不錯的房產,總值超過新台幣5000萬元。他將這些遺產全部留給生前常來看望他的表哥,而他的傳奇故事也在當地廣為流傳。(來源:東森 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