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斑蝶

紫斑蝶北返 - 每分鐘1100隻飛越  遊客驚呼:壯觀 (組圖)


紫斑蝶北返 國道封閉讓路
每分鐘1100隻飛越 遊客驚呼:壯觀

天氣晴朗,紫斑蝶大軍再現,昨飛越國道三號林內觸口路段北返的紫斑蝶爆量達每分鐘1100隻,高公局封閉2公里外側車道,讓紫斑蝶安全穿越,直到下午二時蝶數減少,才重新開放車道。

架網引導蝶高飛

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副理事長陳瑞祥說,清明節前後,紫斑蝶會循著「蝶道」,由高雄茂林往北飛,其中國道3號高速公路北上252公里處雲林林內鄉觸口段是紫斑蝶必經之地,蝶群飛越國道的壯觀場面,成林內鄉最富盛名的生態。
而在愛蝶人士爭取下,高公局不僅架設460公尺長防護網................

http://blog.xuite.net/sur8677/corn/437748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