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又見林清玄」!婚變匿跡 廣告復出 提到散文作家林清玄,觀眾朋友還有印象嗎?當年的菩提系列超轟動,也讓林清玄穩居暢銷作家,不過10幾年前爆發婚變後,人氣跌到谷底。完全沒有演講,只剩 少數包括星雲大師願意伸援找他主持節目,雖然後來還有繼續創作,但銷售已經大不如前,近幾年把重心移往大陸,不只賣書,還辦演講。其中有一場還座無虛席, 最近電視台就把這部影音作品拿來強打,也給外界想像,是不是林清玄打算重新復出?林清玄沒正面回應,只透過友人轉達,小孩都大了,謝謝外界關心。

電 視旁白:「是由星雲大師直接邀請的,文化界名家巨擘。」

佛教台電視上強打的講座,不正是好久不見的林清玄。林清玄:「覺悟就是學習看見我 的心。」

消聲匿跡好久的林清玄,悄悄復出了嗎?林清玄:「我就跟我太太說,要是生得太醜,就去自殺,那我早就自殺好幾百遍了。」

去 年9月還應扶輪社之邀,演講台語之美,負責致詞的魚夫掌鏡,兩人小聊到近況。魚夫:「他人常常上海住半年,台灣住半年,我說你到福建住3個月要幹嘛,他說 是研究台語。」

據了解,出版社力挺,林清玄在台灣不是沒有繼續出書,只不過銷量已不如以往,從原本一賣20萬本,到後來只剩3至4萬本, 反觀近幾年在大陸,除了把舊作重新出書,也有發表新作品,演講反應還不錯,動輒1、2萬人。林清玄(86.6.10):「向所有喜歡我書的讀者,表達我的 歉意。」

12年前公開致歉,是因為從從1973年開始創作,著作超過一百部,曾是不少人的心靈導師,結果跟前妻離婚,另娶他人,結婚3個 月太太就要臨盆,引來婦女團體撻伐,社會觀感急轉直下,不得不一度取消所有演講,最慘的時候,只剩星雲法師願意伸援。

事發1年後,林清玄 再發表新書,反應不若以往,低調再低調,如今悄悄把事業佈局,到對岸另起爐灶,儼然成為另一群人的心靈導師。 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