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爆好料】想吃先排隊30分鐘 師大可麗餅吸睛 庶民經濟,學校附近店家,最懂得如何運用小生意創造大商機,師大夜市無庸置疑是代表,而且儼然成為觀光景點,靠的就是學生口耳相傳,指標性小攤販的其中之 一,就是一家可麗餅攤,想吃得排隊排上30分鐘到1小時才買得到,35元起跳的可麗餅,價格不貴,料卻實惠,加上師大留學生多,現場還不時可以聽到香港 腔,還有洋腔洋調的點菜口音,都是慕名而來,替師大夜市帶來人潮。

一陣陣白霧從烤盤上冒出來,透著濃濃牛奶香,老闆快手,巧克力醬、花生 醬,塗滿一整張麵皮,醬料在高溫下,咕嚕咕嚕冒氣泡。店員:「934。」

電子看板已經到934號,晚間快10點,還有學生大老遠從台中 來,等了老半天,就是為了買一份可樂餅。民眾:「快1小時。」記者:「快1小時喔?為什麼甘願排這麼久?」民眾:「好香。」

門口收銀機沒 停過,夜深了,排隊人潮還是一波波,擠得師大路寸步難行,6個烤盤通通客滿,麵糊、醬料不停放。店員:「巧克力香蕉,尤其是冬天賣得很好。」

有 甜口味,也有鹹配方!大把蔬菜,料很紮實,起司熱呼呼。店員:「第一名是海陸。」

招牌海陸可麗餅85元,想來點冰冰涼涼的也有,冰櫃裡插 著一根根可麗餅聖代,奇異果、草莓,台灣水果都入味,招牌口味70元,食量小的,2、3個人一起吃都足夠。民眾:「一個巧克力聖代。」

做 的是學生生意,不敢賣貴,但料很敢給,沒想到在學生加持下,賣出名氣,一天賣上千份跑不掉,而且師大留學生多,人氣可麗餅攤意外成為觀光景點,成為台灣夜 市創造的另一種經濟奇蹟。  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