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中央公園裡的白尾野兔都不見了,野生動物部門百思不解。

中央公園被暱稱為紐約人的後院,每年復活節後,總會有一批寵物兔棄養潮,中央公園成了這些棄養兔子的歸 宿,但是過去四年來,公園內都沒有看到白尾野兔的蹤影。

白尾野兔通常出沒在覓食容易、林木茂密的地帶,早在一百六十多年前、中央公園設立 前,當地就已經有白尾野兔,不過從2006年之後,就沒有人再在中央公園內看到過白尾野兔,沒有人知道牠消失的原因,中央公園管理單位做了許多復育的努 力,期待有一天,能再看到這種小動物出現在公園內。

兔子是復活節的象徵動物,很多家長喜歡把兔子當成復活節的禮物,可是很多人在發現照顧寵 物很麻煩之後,就會棄養,每年復活節過後,會出現兔子的棄養潮,中央公園往往成為丟棄的地點,這令公園管理單位相當頭痛,因為家兔沒有野外求生的能力,把 牠丟到野外,就等於讓牠成為其他掠食動物的食物。中央公園管理單位如果看到被棄養的家兔,都會把牠送到收容所。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03/1/238o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