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正是櫻花綻放的季節,春天賞櫻對日本民眾來說,已經成了一種習慣,然而世上的 花朵這麼多,但就以櫻花最能擄獲眾人的心,想要知道櫻花之美的祕密嗎?

盛開的櫻花,美不勝收,襯著藍天更是美麗。當微風吹過,櫻花瓣如同雪片般飄下,這樣的美 景,也是櫻花最迷人的地方,日本NHK電視台的記者,以鏡頭記錄了櫻花的生長過程,當春天來臨,櫻花的樹枝發芽了,慢慢地長出了花蕾。

而櫻 花與其他花朵不同之處在於,一個芽可以長出好幾個花蕾,而這也是所有品種櫻花的共通之處,梅花是春天的另一個代表性花朵,仔細一看每個芽只會開出一朵花, 和櫻花完全不同,通常一棵櫻花樹上,會有超過10萬朵的櫻花,也難怪櫻花滿開時,會是如此的壯觀,美得令人流連忘返。

靜岡河津町的河津櫻花 是本州最早開花的櫻花品種,通常在2月上旬就已經滿開,幾乎所有的櫻花樹,都是在同一時間顏色開始變濃,然後同時綻放,其實這一大片的櫻花樹林,是從一棵 樹延伸而來的。

一般而言,櫻花是以接木的方式栽種,因此這些櫻花樹擁有相同的基因,對於氣溫的變化,有相同程度的感受,進而同時開花,無數 的櫻花一起綻放,一起掉落,數大就是美這句話,用來形容櫻花,再貼切不過。(民視新聞黃文玲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