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德國料理




正宗德國料理在台灣 - 婆婆教的愛心菜

應該很少有人會把婆婆的照片,放在自己餐廳菜單的第一頁。老闆邱岱玉:「oma就是德文裡面阿嬤的意思,因為沒有她當初這樣的提攜,不可能會有今天的這間餐廳。」

邱岱玉感念她德國籍的婆婆,傳授給她一身好手藝,要在台灣開德國餐廳,當然少不了扛壩子-德國豬腳這道菜。邱岱玉:「這隻漂亮啊,這隻,你等下幫我送50隻去都這種,今天的都很漂亮。」

來往30多年,豬肉攤老闆了解邱岱玉的龜毛,皮不夠厚、肉不夠優,都會被退貨,妙的是,生意做到變成朋友,供貨這頭也會把關料理這端。豬肉店老闆林先生:「喔,我是常客,我去吃,如果不對勁,我還會叫她檢討一下,哈哈哈。」

豬 腳要烤得酥脆,外層油脂要夠多,內層肉要嫩,她選用國產黑毛豬的前腿肉,她說來過台灣的德國的師傅都認同,台灣的豬肉比德國還好。邱岱玉:「德國的豬都吃 很多飼料,所以牠很奇怪,煎出來水份特別多,那台灣這種黑豬啦,牠有時候就吃點雜食,牠肉質就是比較香,烤出來整個口感就是不一樣。」

邱岱玉:「我們先會把那個香料有沒有,加水先給它打勻。」

邱岱玉在調配的,是加有胡椒、月桂葉、芥末籽等的特製醃料,配方她從德國學來後再調整過,把豬腳仔細洗乾淨,光醃就得醃上3天。邱岱玉:「我老公說,什麼?妳要賣豬腳?我說沒辦法,客人喜歡........http://kamill.pixnet.net/blog/post/644181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