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旅遊是近年來世界各國觀光客重要的旅遊勝地,一睹眾所皆知之的吳哥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觀光景點,除了古蹟藝術之外,在柬埔寨因為氣候高 溫,延生出許多的特色夏季美食小吃。

  想要嚐嚐特色的柬式美食,位於豐原中興路上的柬埔寨小吃,由來台十年左右的林小姐所開,開店兩年多的時間從市場到店面的呈現,以特色道地的柬式美食為 訴求,像是黃金煎餅的獨特就像是台灣臭豆腐一樣的地位。

  黃金煎餅主要的皮是以米所磨成泥加入薑黃粉,色澤自然,皮用煎的方式,加入炒過的豆芽、蝦仁、洋蔥,用生菜搭配其他像是九層塔、新鮮薄荷、小黃瓜再加 入煎餅皮與炒過的食材包入生菜沾上自家調製的醬料一起品嚐,口感清爽。

  另外還有木瓜麵包則是用香茅醃過的木瓜絲、小黃瓜切片、還有柬埔寨的特色火腿,與主角之一的烤肉夾入法式麵包內品嘗,鹹鹹甜甜的口感一起夾入法國麵包 裡,道地的口味,嚐嚐道地的柬式風味。(攝影/羅惠文)大台灣旅遊網 /  2010/0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