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糟豆腐色香味俱全,令人垂涎。(記者沈旭凱/攝影)

台北縣石碇鄉產的豆腐聞名全省,其中文仙黑豆腐生活館的豆腐六吃,能讓人吃出豆腐美味,招牌甜點黑豆花與黃金豆花的綿密豆香,更令人回味無窮,加上生活館附近山區視野佳,也是觀賞雲瀑的好地點。

 

 

文仙黑豆腐生活館的豆腐餐相當出名,負責人高甯翔、林麗秋夫婦堅持純手工製造,將烏豆原料經過浸泡、磨製、煮沸、過濾後,添加鹽滷再倒入模具壓縮,製作過程相當耗時,但與市售豆腐味道不同,成為一大特色。

 

黃金豆花與黑豆花綜合口味,綿密紮實的口感,令人回味。(記者沈旭凱/攝影)

林麗秋說,有人擔心豆腐吃多會衍生腎結石,但他們製作的黑豆腐遵循古法,僅添加鹽滷不加石灰,顧客吃得安心。

 

黑豆腐出爐後,林麗秋以精湛手藝烹調豆腐六吃,原味豆腐有黑豆腐及芝麻黃金豆腐兩種口味,沾香椿醬吃進口中,純淨豆香和綿密口感,令人稱讚;紅糟豆腐以古法釀造的紅糟醬料燒出豆腐美味,堪稱絕配;香酥豆腐(左上圖,記者沈旭凱攝影)以外酥內軟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至於紅燒豆腐、煎豆腐及豆腐羹也是有口皆碑。

 

原味豆腐可以品嘗到豆香美味。(記者沈旭凱/攝影)

除黑豆腐外,遊客更不能錯過這裡的野薑花菜,7月中旬到11月是野薑花盛產季節,現在品嘗最新鮮;遠離塵囂到文仙黑豆腐生活館,除嘗美食外,更可到附近山區登高望遠。

 

林麗秋說,附近有處私房景點「瀨狸尖」,地形居高臨下,早晨可以遠眺翡翠水庫上升的水氣在山間流竄,氣象萬千;太陽出來後,雲氣散掉,更可眺望觀音山、大屯山、七星山和台北盆地全景,視野遼闊,傍晚夕陽也值得一遊。

 

遊客可從國道5號北宜高速公路下石碇交流道,沿106乙線至15公里300公尺處,即可到達文仙黑豆腐生活館。

 

地址:台北縣石碇鄉彭山村6鄰64之1號
電話:(02)2663-3577

 

紅糟豆腐色香味俱全,令人垂涎。(記者沈旭凱/攝影)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