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國人扮皇族 2年騙15台人

層出不窮
奈及利亞男子結合馬來西亞歹徒詐騙台女案層出不窮,刑事局透露,因為馬國對同信仰伊斯蘭教的西非人士入境採寬鬆政策,估計已有上萬名奈及利亞籍人士持假身分入境定居,藉第三國無從追查他們真實身分行騙。警方坦承,「假皇族」詐騙案偵辦陷入瓶頸。台灣近兩年已有15人報案受騙。
外交部發言人陳銘政指出,奈及利亞是非洲第一大石油出口國,但貪腐嚴重致貧富差距大,十幾年來一直有詐騙集團活躍,不時傳出有國人被騙財,甚至騙婚。

萬人赴馬國行騙

刑事局國際科表示,國際刑警界統稱奈及利亞詐騙集團為「奈及利亞419」,因該國《刑法》第419條是詐騙罪。此外,奈國對護照身分控管鬆懈,一名奈及利亞人甚至可以3、4種以上身分,申請到不同名字護照,讓詐騙份子可輕易進行「跨國詐騙」。
奈及利亞詐騙集團成員利用馬國寬鬆入境政策入境定居,加上馬國沒強制規定辦手機、電話門號要身分證件認證,詐騙集團辦理大批門號,成立「詐騙機房」,讓警方無從追蹤手機來源。
刑事局說,馬國警方估計已有上萬名奈及利亞籍人士用結婚、從商等名義入境定居,加上馬國銀行不配合調查帳戶資金流向,令調查無法展開。
刑事局說,部分奈國歹徒與當地人士共組詐騙集團,運用網路通訊、利用人性弱點,向全世界受害者謊稱是「皇族」或「有錢的生意人」,以闊綽生活條件或提供優渥獎金為餌,以甜言蜜語引誘、談感情,詐騙被害人錢財。

◎突發中心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598415/IssueID/20100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