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仁愛路上有稻田! 2坪大、價千萬 如果在台北市的企業大樓,看到有人在種稻田,你會有什麼樣反應?一家金控公司,為了推廣「企業認養稻米」,乾脆在總部的一樓大廳,種了2坪大小的水稻,光 是設備就花了60、70萬,按照目前土地價格來算,現在這2坪稻,就超過1千萬,堪稱是全台最貴的一塊土地,只是種了75天,本來應該要黃金稻穗結實累 累,可是現在,還沒有長出稻穗。

金控總經理林克孝:「如果這些是種在大自然,在他們(農夫)照顧下,大約會長出7公斤的米。」

7 公斤的稻米,大約是這樣,12小包的真空米排排放,只是種稻米的這個地方很不一樣。TVBS記者蔡沛玲:「仁愛路的圓環,算是台北市的交通要道,但是你能 相信嗎?在這邊的辦公大樓,有人種了一畝田。」

走金控大樓,眼前這片綠油油的植物,可堪稱是全台灣最貴的一塊田,因為仁愛敦化圓環,目前 土地每坪大約是500萬,2坪大小,加起來就超過1千萬,全台最貴重的稻米,總共96株,由農家出身的金控董事長特助,親自照顧。金控董事長特助李並光: 「(肥料)差不多是1湯匙的量,放在2株(稻子)的中間。」

不僅要定期施肥,還要用黃白燈交錯,來取代陽光,夜晚用竹簾來遮蔽光害,所有 設備,加起來就花了60、70萬。林克孝:「總是活下來了,但是結穗還沒有一個樣子。」記者:「現在煩惱會不會結穗?」林克孝:「如果有金黃色的穗出來, 我們一直很期待看到那個樣子,但真的是也難為了它們。」

台灣首創的室內稻米,真的是「一眠大一吋」,因為只種了75天,稻葉就已經長超過 100公分,比一般室外稻米,還要高出個20公分,原本這樣的高度,應該要結實累累,只是到現在都還沒有結穗。

不過,這段期間,已經有超 過1百多家企業,一起參與認養稻田的活動,每年還一起回娘家割稻,體驗真實的農村生活,而這最貴稻田,最終如果能順利長出稻 穗,收割,應該也創了室內種植的新紀錄。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