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Hebrew University of Jerusalem)的伊森研究發展公司(Yissum Research Development Co.)研發出馬鈴薯電池技術,產生電力的成本將比普通電池便宜5到50倍,在電解作用前先水煮馬鈴薯,會比未經處理的馬鈴薯多上10倍的電力,電池可供 電數日甚至更久,在開發中國家將具有推廣潛力。

希伯來大學的拉比諾威契(Haim Rabinowitch)及研究生高柏格(Alex Golberg),與柏克萊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Berkeley)的魯賓斯基(Boris Rubinsky)合作發現,只要以鋅銅電極與一片普通馬鈴薯就能做出高效能電池。

此項研究刊登在6月號「再生與永續能源期刊」(Journal of 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研究指出,使用馬鈴薯電池供電的電燈,會比開發中國家使用的煤油燈成本便宜6倍。

伊森執行長米西林(Yaacov Michlin)在聲明中表示,「如此天然的電力提供方式,不僅可以真正把光與電帶進沒有電力基礎建設的地區,更可讓開發中國家數百萬人因此受惠。」

http://www.nownews.com/2010/06/19/334-261660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