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肘

手機肘 - 每天和女友熱線 男大生得手機肘 (組圖+影片)

 

tags: 手機肘,手機肘肘隧道症候群,手機肘時代新病症,手機肘肌肉萎縮,手機肘症狀, 手機肘患者, 手機肘彎曲, 手機肘手術, 手機肘姿勢,手機肘治療,手機肘通話,手機肘手指痠麻,手機肘手指伸不直

 

手機肘 - 每天和女友熱線 男大生得手機肘

手機肘 - 愛講電話的民眾要小心了!高雄市一名男大生很愛用手機和女友聊天,每次時間都長達1、2個小時。日前他突然覺得無名指跟小指出現麻痛現象,就醫才發現罹患俗稱「手機肘」的肘隧道症候群。

這名20多歲的男大生和女友熱戀中,每天情話綿綿講不停,手肘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導致手肘外側由肌肉、韌帶和骨頭包圍的尺神經血管受到壓迫,造成嚴重缺氧,兩個多月下來,他的手指總是伸不直,甚至又麻又痛。

所幸男大生的症狀不嚴重,只要多休息即可痊癒;但嚴重者甚至可能肌肉萎縮,必須開刀治療。高醫大骨科主治醫師林高田建議,長時間講電話可換成耳機,或使用擴音功能,避免拿著手機;如果手指感覺痠麻,一定要馬上休息,以免手機肘又找上門..............手機肘 - 每天和女友熱線 男大生得手機肘 (組圖+影片)

 

手機肘 - 手機肘日增 時代新病症

最先是出現了「任天堂拇指」(Nintendo thumb),後來又來了個「吉他英雄腕」(Guitar Hero wrist),現在「手機肘」成了在線時代的最新病症。

美國克利夫蘭醫院手與上肢中心專家伊凡斯說,彎曲手臂把話筒放在耳邊這一姿勢如果保持時間過長,會使尺骨神經過度拉伸,導致疼痛。專家說,尺神經經過肘部尺骨端下方,通過前臂連接手掌,可以控制無名指和小指活動。持續拉伸不但可能造成神經損傷,還會減少血流量,導致手指和前臂產生刺痛或麻木感。

「手機肘」在醫學上被稱為「肘隧道症候群」(Cubital tunnel syndrome),又名尺神經壓迫症、延遲性尺神經麻痺或是尺神經炎(ulnar nerve compression, tardy ulnar nerve palsy,ulnar nerve neuritis)。

它是上肢僅次於腕隧道症最常見的神經壓迫症之一。尺神經可能被壓迫的位置,由肘關節以上10公分,到肘關節以下5公分都有可能,然而最可能的位置是在當尺神經通過肘隧道,它是在尺側屈腕肌的長頭與短頭肌腱之間。

加拿大多倫多理療師豪伊說,按摩和針灸都有助緩解「手機肘」症狀,經常伸展和搖動手臂也能有所幫助。克利夫蘭醫院的伊凡斯則推薦注射、超音波等方式,不過他們說,最好還是少打電話。如果非打不可,則要經常換手拿手機或使用免持設備。

醫生告誡,患上「手機肘」的人正在逐漸增多,切不可掉以輕心。如果症狀嚴重,患者可能會出現手指彎曲現象,那時只能藉助手術才可治療.....手機肘 - 每天和女友熱線 男大生得手機肘 (組圖+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