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ttp://www.nownews.com/2010/04/12/350-2590453.htm

「我想要的也許是一種解放與自由,在這個被金錢、階級、道德,規範的亂七八糟的世界中。」女大生阮芊菡在她的flickr上寫著,現在這份解放的自由,她 要與更多人分享。

最近世新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系的畢業展,主題叫做「控制」,但最受矚目的作品卻叫「野放」,拍攝者阮芊菡展出多幅全裸攝影作品,拍攝地點都在台 灣,照片裡一絲不掛的有男有女,有法國男孩在水田裡跳著,有女孩躺在仙跡岩的草坪上,男孩在擎天崗挺立,阮芊菡自己在海邊享受曙光。她的同名攝影集《野 放》,也在昨天(11日)正式發行。

阮芊菡到底想表達什麼?從攝影集《野放》的介紹詞中,可看出她傳遞的訊息──「野放」或許是一個「老梗中的不老梗」,拍裸體這件事,也太多的人做 過,從米原康正到無名小站的無數自拍照都是。阮芊菡的攝影集,是對身體的一種思考,人為什麼需要服裝?是不是脫去一切皮相的包袱就能回到最初的狀態?在照 片中的這群男女,或在水中,或在山中;尋求的是一種「野放」還是一種「放縱」?非關情色,而是對於我們生活的提問。

 

世新圖傳系畢業展4月10日到4月22日在台北市社教館展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