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兜鈴酸

馬兜鈴酸是種強性的人類致癌物,天然存在馬兜鈴植物中。馬兜鈴植物在亞洲草藥治療中相當常見,可用於減肥、紓緩關節不適以及改善胃部疾病。台灣過半數尿道癌病例,和中藥材中含馬兜鈴酸的植物有關.....

影片: 馬兜鈴酸


馬兜鈴酸為害甚大 國外帶藥要小心

台灣尿道癌 禍首馬兜鈴



  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9日刊登的一項研究顯示,台灣過半數尿道癌病例和中藥材中含馬兜鈴酸的植物有關。

  馬兜鈴酸是種強性的人類致癌物,天然存在馬兜鈴植物中。馬兜鈴植物在亞洲草藥治療中相當常見,可用於減肥、紓緩關節不適以及改善胃部疾病。

  這起最新研究指出,馬兜鈴會和人體DNA交互作用,產生獨特的暴露生物指標。它也會在腫瘤抑制基因內部留下記號,顯示人體有攝取這種致癌物。

  先前已有研究指出,台灣有三分之一人口近年曾攝取馬兜鈴酸。刊登在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的這項研究顯示,台灣人罹患尿道癌和腎臟癌的病例比不常食用馬兜鈴的西方國家高出4倍。

  研究主筆葛羅曼(Arthur Grollman)說,這是罕見的腫瘤,而台灣有全世界最多的病例。

  這項研究以151名尿道癌病患為對象,當中有60%出現和馬兜鈴相關的特定基因突變情形。

  葛羅曼表示,天然不一定安全,長期服用也未必沒有風險..........read more: http://mape99.pixnet.net/blog/post/888623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