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臀!成「鐘樓怪人」? 當心脊椎側彎 高雄市有一對雙胞胎姊妹花,從小就發現有嚴重的脊椎側彎,為了避免開刀風險,她們堅持穿上厚重的背架,經常被恥笑像鐘樓怪人!其實台灣有很多人和她們一 樣,為脊椎側彎所苦,甚至造成臀部看起來一邊大一邊小,由於大多是遺傳因素,醫師建議及早檢測,就能早日矯正,避免為脊椎側彎所苦。

脊椎 側彎姐姐:「他們都說我們身體就像鐘樓怪人。」

一句「鐘樓怪人」,深深刺傷雙胞胎姊妹的心!因為嚴重的脊椎側彎,從小學三年級開始,就得 把厚重的背架穿在身上,不但得忍受同學異樣的眼光,還曾為了減輕穿背架造成的痠痛,跪著上課。

脊椎側彎姐姐:「跪著把撐高比較不痛,不能 吃太飽,因為背架把肚子壓很緊,所以吃太飽會想吐。」

現在高二的兩姊妹,姐姐小姍從56度矯正成45度,妹妹則是從40度變成了20度, 效果不錯,她們算是發現得早,有的病患脊椎側彎成100度,從背後看,身型扭曲,軀幹和骨盆對不準,成了大小臀。

醫師說,有青春期特發性 脊椎側彎的人,大多在15歲前發現,女性機率更高達男性的8倍,而基因問題才是主要原因。骨科醫師:「什麼書包揹一邊、翹腳,或是站三七步,這是非常冤 枉,遺傳因素相當大。」

醫生說,只要彎腰看看有沒有高低背,就能及早發現自己的脊椎問題,及時矯正,不但能避免病情繼續惡化,外觀上也大 有幫助。  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