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紋身的女孩

今 日放映:龍紋身的女孩

導演:尼爾斯亞頓歐普勒夫

演員:麥克尼維斯、歐蜜瑞佩斯

劇情介紹:

瑞典豪 門富商范耶爾在82歲生日當天,照例收到了一幅匿名者寄來的裱框壓花,但這禮物卻令他情緒崩潰,痛哭失聲。原來他姪女海倫失蹤40年,自從姪女失蹤後,一 直有人拿姪女幼時做的壓花裱框做成禮物寄給他。范耶爾希望失蹤懸案能水落石出,然而,警方卻對該案感到束手無策,范耶爾轉而向知名媒體人布隆維斯特(麥克 尼維斯飾)求助。

由於海倫曾在布隆維斯特幼時擔任他的臨時保母,所以讓布隆維斯特更想要找出海倫,決心要查出失蹤原因。隨著該案陷入膠著, 一位神秘女駭客莎蘭德(歐蜜瑞佩斯)出現幫助布隆維斯特,發現真相超乎他們的想像。

◎大嘴茱看電影

大嘴茱我一直覺得要把暢銷 小說改編上大銀幕非常不容易,因為書迷希望電影得照顧到原著的種種細節,而瑞典知名小說「龍紋身的女孩」的電影版,就很成功地刻畫女駭客莎蘭德和男主角布 隆維斯特兩個角色;如介紹莎蘭德的悲劇出身背景、布隆維斯特為何嫉惡如仇,編導花了很大篇幅向觀眾述說男女主角的種種行為動機,不讓兩個角色的行為缺乏邏 輯。

此外,全片氣氛驚悚,大嘴茱我覺得片中的冰雪環境、豪門古堡都是絕佳的犯罪現場,一方面暗示了兇手泯滅的冰冷人性,二來是諷刺了豪門深 似海,權貴家族往往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

大嘴茱我聽說「龍紋身的女孩」瑞典版電影成功後,美國導演大衛芬奇也要拍攝好萊塢版,非常開心!可 惜大嘴茱年紀大了,否則真想演智勇雙全的女駭客莎蘭德呢!

(傳影互動提供)

◎國際影評

○芝加哥太陽報

(Chicago Sun-Times)5包爆米花

少見的以女性角色當英雄的絕佳驚悚劇。(100分)

○洛杉磯時報

(Los Angeles Times)4包半爆米花

出色的故事結局轉折,讓人意想不到。(90分)

○費城詢問報

(Philadelphia Inquirer)4包半爆米花

極度震撼的血腥暴力,從頭到尾都使人坐立難安。 (88分)

○好萊塢報導者(The Hollywood Reporter )3包半爆米花

女主角個性仍藏著太多謎團,留下續集伏筆讓人焦慮。(70分)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apr/12/today-show1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