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咖喱有哪些神奇的功效


  咖喱作為調味品,以每次放20克左右為宜,烹飪菜肴時應後放入,且不要加熱時間過長,以免影響其口味和營養。咖哩粉和咖哩塊的使用方法有所不同:使用咖哩粉或綜合香料時,在略炒過洋蔥、薑、蒜後,便可將粉或香料一起撒入炒香,再放肉類、蔬菜,加水熬燉入味。若是使用含了麵粉和油脂的咖哩塊,為了避免結塊不易溶解,則最好先炒其他材料,等加水沸騰後再投入咖哩塊,熬煮時並謹記不時翻攪以免焦黏鍋底。

  優質咖喱一般呈黃色或黃褐色,乾粉狀,不結塊,無雜質。其味以鹹辣為主,略帶酸味,無異味。咖喱含油多,應密封保存,並注意防潮,以免香氣揮發散失。需要注意的是,咖喱對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患有胃炎、潰瘍病的人應少吃,患病服藥期間忌食。

  咖喱不僅美味,而且有益健康。據加拿大一項新研究顯示,咖喱中所含的薑黃素具有保護心臟、防止心力衰竭的作用。對心臟病患者來說,咖喱中的薑黃素能夠防止並逆轉心臟肥大,從而恢復心臟功能。

 

因為薑黃素是一種酚類抗氧化劑,有助於控制血脂和促進熱量產生,對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預防作用。美國癌症研究協會研究指出,薑黃素還有啟動肝細胞並抑制癌細胞的功能,對於肝病和癌症的預防能起到一定的作用,有利於預防老年癡呆症。此外,薑黃素還可以加速傷口癒合、減少疤痕形成的功效。

  另外,咖喱還具有溫身、健脾、暖胃、刺激食欲等功能,還可以幫助人們降低餐後的胰島素反應,促進能量代謝,使人消耗更多的熱量,促進脂肪氧化,從而有利於預防肥胖。每週吃三次咖喱,或服用咖喱提取物製成的保健品,便可從中獲益。

來源: www.39.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