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全國最忙的醫師在哪裡嗎?答案是高雄市立民生醫院,有南部「爆診天王」之稱的骨科主任吳明峰,每天至少工作15小時,經常看診到半夜,有人幫 他算過 平均84秒看一名病患,最近他遭人檢舉,一聽說監察院打算糾正衛生署,20日一早就有病患跳出來替他打抱不平。

即使一整天都在開刀沒看診,但死忠的病患還是一早趕來聲援,這麼讓病患愛戴的醫師是有爆診天王之稱的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骨科主任吳明峰,47 歲,陽 明醫學大學畢業,專長人工關節、微創手術,精湛的醫術讓他平均一個診至少要看350人。

診間外長達兩百公分長的病患名單,還有這長長的排隊人龍,都是他診間常有的事,就是這種把病患當朋友看的看診態度,讓吳明峰的醫病關係相當好,加 上他細心的問診,病患口耳相傳,讓他一個星期從周一到週六看診、開刀忙翻天,每天工作至少15小時,一年看診超過6萬人次。

即使病患多到常要看診看到半夜,但最近他遭人向監察委員檢舉,說他平均84秒看一名病患,簡直是亂象,讓院方很無奈;即使病患多到每次看診都要有 5位助理一起協助,但為了滿足病患的需求,對於遭監委要求兩個月內改進,院方恐怕很難照辦。(來源:東森新聞記者董懿嫺、吳建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