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我近40歲,常自覺心臟噗通地跳,有時會很不舒服,這是心悸嗎?

A:一般人在工作、日常生活並不會感到心跳的感覺。若能感覺到心臟跳動,就是所謂的心悸。

心律不整持續久

心悸原因很多,可能是心律不整,或是交感神經作用。心律不整的心悸時間持續較久,可能是數分鐘,甚至半小 時、1小時,若是交感神經作用,通常只有幾秒鐘。
心律不整多發生在年長者或有血管阻塞病人身上。年輕病患則多發生在甲狀腺機能亢進,或是有先天性心臟病病史者。
至 於交感神經作用多發生在年輕人,交感神經較易亢奮,尤其在壓力大,與喝茶、喝咖啡或失眠時,特別容易發生心悸症狀。
建議有心悸症狀者應該就醫,藉 由心電圖等檢查,有助讓醫師了解發作的頻率,以利進行鑑別診斷。


諮詢專家:衛生署桃園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林韋丞
採訪整理:記者甯瑋瑜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528192/IssueID/20100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