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前婦產科主任,許世正涉嫌詐領健保費和保險金,衛生署對高醫祭出天價1.5億的罰金,這是健保開辦以來,違規特約醫院遭罰的最大筆 金額!只是這樣的消息,院方非常不服,認為這是醫生個人行為,而涉案的許世正醫生面對記者的電話訪問,坦承自己做錯了事。

這裡是南台灣最權威的高雄醫學 院,很多人要看病,第一選擇就是來到這裡,但是現在卻爆出從95年,高醫前婦產科主任許世正就開始詐領健保費,衛生署決定祭出1.5億元的重罰!衛生署長 楊志良,話說的重,因為這實在是難以容忍的錯,醫者父母心,這個醫師,卻像是沒了良心。

許世正先用人頭,投保癌症險,再把癌症檢體,混入人頭的病理報告, 開出罹癌證明,檢警查出,總共詐領保費4000萬。情節重大,衛生署甚至不排除,要撤銷高醫的醫學中心跟教學醫院的資格!院方聽到消息,怎麼也沒辦法認 同。其實許世正去年五月就已經悄悄離職,今年50歲的他是個醫學碩士,專攻婦科癌症腫瘤,從醫20年是個婦科權威。想不到,卻爲了錢,走歪了路。 。再痛苦也沒辦法彌補,因為已經受創的醫師形象,不是一句抱歉就能夠恢復!

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004/201004130449794.html

-------------------------------------------------------------------------------

【湯寶隆、周昭平╱高雄報導】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1841971/IssueID/20090806

又見醫師詐領保險金醜聞!檢警查出,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婦產科前主任醫師許世正,涉嫌在任內勾結外人合組「詐騙集 團」,先向多家保險公司投保重大疾病或癌症險,再由許世正將他人癌症組織摻入事先投保病患病理組織,之後由他開立「罹癌」診斷書,向保險公司詐領逾兩千萬 元,全案已移送地檢署偵辦。

辯稱沒拿過半毛錢

檢 警去年間接獲保險公司報案,指出林姓女病患(四十三歲,高市人)從二○○五年起,分別向幸福及宏泰保險公司投保,但她經濟狀況不佳,投保金額卻高達數十萬 元,且保費都是由李茂彰(四十三歲,嘉縣人)支付,事後林女獲得癌症理賠金三百三十多萬元。
檢警循線查出,李茂彰涉嫌與高醫婦產科前主任許世正 (五十歲,台南縣人)勾結,專門尋找陰道或子宮不正常出血的婦人到高醫看診,再由許世正利用手術機會,將癌症病理組織摻入病患組織內,開具不實診斷證明。
檢 警將林女「罹患」子宮內膜癌及卵巢癌的檢體,送往台北馬偕醫院鑑定,確認病理組織DNA檢體與林女不符。辦案人員在六月二十三日展開搜索與逮捕行動。許世 正到案後坦承犯案。
許世正昨表示,不願對涉案細節再多說,「我完全沒接觸到任何一毛錢、從中沒得到任何好處」,「都是幫朋友」、「我的海派個性害 死我自己」、「現在身敗名裂」,語氣充滿後悔與無奈。

五月離職六月被逮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醫務秘書陳榮祥昨表示,許世正已於今年五月中旬正式離職,不清楚他是否涉及不法,院方 會配合檢方調查。
健保局高屏分局副理林淑華說,等案情釐清後,會討論有無更完備的預防機制。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滕西華認為,醫院管理有問題, 「發生在醫學中心更不應該」,院方應檢討。

許世正小檔案

◎年齡:50歲
◎家庭:已婚
◎學歷:高雄醫學院醫學研究所碩士
◎經歷:高雄醫學大 學附設醫院婦產科主任
◎專長:高危險妊娠、婦科腫瘤癌症、內視鏡手術
※資料來源:高雄醫學大學、《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