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短短兩個月內發生三起旅客「詐」彈及槍枝事件 ,前兩次事件男主角都被華航列入不受歡迎旅客;更巧的是,昨天遇謊報炸彈的同一班機,上月一日也遇到「詐彈客」,班機還因此轉降杭州。其實,每個航空公司基於飛安等考量,內部都有一串「奧客」黑名單,就算不會被拒絕登機,也肯定會被空服員特別「關照」。

什麼樣的人會被列入「奧客」黑名單?華航公關處長劉國芊說,把旅客列入不受歡迎名單,「是很嚴重的事」,並不常有。航空公司因此特別提醒,坐飛機時有幾個「關鍵字」最好能免則免,像「炸彈」、「爆裂物」、「槍」等,都是航空公司的大忌,即使後面再加上「開玩笑的」幾個字,空服員也不會「跟你開玩笑」,一定立刻通報機長或地面航警。

長榮內部有一分「特殊旅客」名單,長榮說,這分名單是用來提醒機組員,包括特殊飲食習慣(絕對不碰牛、豬...),「不喜歡睡覺被吵醒用餐」等。去年長榮就發生一位彭姓旅客因不滿在機上睡覺時被送餐空服員吵醒,刁難座艙長送餐十次以「加強訓練」,導致座艙長深感屈辱、心理受創而離職;後來再遇到他搭乘長榮班機時,空服員就會知道「不要吵他」。

【2010/06/2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