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女醫師艾勒絲(Sonner Thlers)發明一種女性反性侵的「強姦斧」(Rape-aXe)避孕器,當施暴者生殖器進入女性體內後,將會自動被咬住,一旦努力掙脫反而會愈咬愈 緊,幫助受害者爭取更多逃脫契機。

    一名南非女醫師艾勒絲,回憶40年前的某晚,一名遭到性侵的女性受害人上門求診,當時她宛如是行屍走肉地告訴她:「假如我的下體有牙齒就好 了。」(If only had teeth down there),這番出自被害者的心聲卻引發當時年僅20歲的醫學研究員艾勒絲的靈光一閃,便賣掉房子和車,傾注心力發明一種帶牙齒的女性避孕器。「我向她 承諾,有朝一日,我會有辦法幫助和她有一樣遭遇的人。 」

    40年後,女性反性侵避孕器「強姦斧」問世。艾勒絲表示,女性只要戴上這種看似像棉棒的乳膠避孕套,其內層表面鑲入的鋸齒排列狀鉤狀條紋, 將足以在女性一旦遭到性侵時,自動鉤住男性的生殖器。

    該類新型避孕器除了能在當下,為女性受害人爭取更多脫身機會和時間,更能幫助警方逮到施暴者。艾勒絲表示,由於「強姦斧」具有愈掙扎反而咬 得愈緊的特性,若施暴者自行剝除,反而會鉤得更緊。只有在醫生的協助下,施暴者才能將該類避孕器成功取下。「『強姦斧』會傷人,男人一旦帶著它,無法尿尿 也不能走動。」艾勒絲表示。

    艾勒絲準備在世足賽期間,免費發送三萬個「強姦斧」,未來,「強姦斧」的定價約為兩美元(約台幣64元),她希望全球女性在使用後,能告訴 她效果如何。

2010-06-21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